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皇帝的新裝(續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皇帝的新裝(續寫)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赤身裸體的皇帝好不容易熬過了遊行大典,回到皇宮穿上衣服后呼喊喝叫,不等他開口,怒不可遏的大臣們就把那兩個企圖逃走的騙子押了上來。皇帝見到這兩個騙子,心中的火氣又往上躥了三丈,嗓子堵得一時說不出話來。那一群被捉弄的大臣們耐不住了:“尊敬的陛下,您還在等什麼?像這樣兩個欺君犯上之人,不判他們為死刑,那麼法律的威嚴何在?”“是啊,是啊。”騎士們應和着。皇帝清了清嗓子,正準備宣布,兩個已經冷靜下來的騙子忽然叫道:“且慢!我們是應該殺,不過,所有的大臣也應該殺。包括您,應該廢了!”“放肆!此話何以為據?”其中一個騙子不緊不慢,滔滔不絕地講了起來: 

  “陛下最初愛衣如命,就是這一點,讓我們有了可乘之機。而且,我們說過,這種布料是愚蠢或不稱職的人才看不見,全天下有人能織出這種布嗎?如果我們能織出來,那麼我們早就被比您的國家強盛100倍的國家的國王用重金請去了,還輪得到您?再說,連個小孩子都能看出這是一個騙局,您呢?身為一國之君,竟然看不出來,這就足以說明您的愚蠢。像您這樣的人都能當上皇帝,這不是太不公平了嗎?我們的國家怎麼卡能強盛起來呢?再說您的大臣們,他們全都犯了欺君之罪。因為他們根本沒看見什麼布料,但是他們不但不向您如實稟報,反而還誇大了那些並不存在的布的色彩和花紋,這可以說是我們的同夥。正所謂“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何況是您的大臣?所以,要殺我們,還要殺了這樣一群欺君的大臣們!” 

  皇帝和所有的大臣們聽了,氣得頭上冒煙,直叫:“這兩個騙子不但欺君,還如此出言不遜。劊子手,把他們兩個拖出去,凌遲處死!然後把他們的骨架拆成一塊一塊的,扔到荒野里,喂野狗!”兩個騙子就這樣被處死了,不過,他們的死會不會讓我們若有所思呢? 

  ——尾聲 

  你可能會嘲笑這太幼稚,不過,文中的皇帝和以前的統治者們有什麼區別呢?

您正在瀏覽: 皇帝的新裝(續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皇帝的新裝(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