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堅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堅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叫做《魯濱遜漂流記》,使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主要寫了:魯濱遜從小就喜歡航海,在他18歲以後的某一天,一個偶然的機會,他登上了朋友父親的船。第一次航海中,船在南美洲海岸一個荒島附近觸礁,船身破裂,水手和 乘客都淹死了,只有魯濱遜活了下來。海浪把他卷上了岸,他在一座荒無人煙的小島上生活了28年。直到28年後,他才有幸回國。在閱讀中,我懂得了一個具有大無畏冒險進取精神的人,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中,也終將會成為一個成功者,一個英雄。 

  讀着,讀着,我想起海倫.凱勒。命運對海倫十分殘酷,她從小就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但她並沒有對生活失去了信心,堅韌不屈地學習,如一塊乾燥的海綿吮吸着知識的甘霖,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她脫穎而出,成為了一代女中豪傑。 

  記得有一次,在五年級時,考了一回數學模擬考試,我粗心大意,只考了88分,全班倒數第三名,當老師報到了我的分數,我大吃一驚,同學們都用異樣的眼光看我,我無地自容,恨不得有個地洞鑽進去,此時,不爭氣的眼淚流了下來,心裡十分難過,垂頭喪氣,心裡想:我的成績一天比一天差,現在,都快要期末考試了,還考得這麼差,回家媽媽一定會罵我的,哎!我的命怎麼會這麼苦啊!想着想着,眼淚更是止不住地往下流,心如刀絞,開始怨天尤人。看着其他的同學都考到了95分以上,心裡十分嫉妒。雖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但我太不堅強了,太柔弱了,怎麼就遇到了這麼一點點小挫折就心灰意冷了,就害怕了,畏懼了,就對以後的學習失去信心了,就只能坐以待斃了,這都是不堅強造成的。回家后,經過媽媽的教導,我才重新找回了信心。 

  讀了這本書,我掩卷沉思:人生就是一條坑坑窪窪的小路,難免會有崎嶇和坎坷,面對人生道路上的絆腳石,我們不能迷失方向,要有目標,要有理想,要奮發圖強,要具備不屈不撓的精神和堅持不懈的毅力,要做到“勝不驕,敗不餒”,吸取每一次教訓,克服每一個困難,才能成為一個英雄,一個成功者,擁有精彩人生。

您正在瀏覽: 學會堅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