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磨難出成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磨難出成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磨難出成功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人生就如一條大道,道路上當然不可能一帆風順,必定會坎坷不平,會有岩石擋路,會有種種的障礙阻擋前進的方向。而《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則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盞明燈,它為我指點方向,照亮道路。 

  書中的主人公魯濱遜在一次航海中不幸獨自一人漂流在荒島上,孤獨、缺乏糧食、缺少工具等因素威脅着他的生命,甚至還有危險的野人出現。可魯濱遜卻憑藉著他的聰明勇敢,憑着他良好的心理素質,用自己的雙手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並在最後成功的返回了文明世界——英國。 

  記得塞內加曾經說過:“烈火試真金,逆境試強者。”在逆境中,魯濱遜經過了重重考驗,是一位真正的強者。那麼我呢?未經過磨難的我是膽小愛哭的。如果我獨自一人漂到荒島上,我一定會害怕不已,更別提會有在島上生活的念頭。別說二十八年,可能二十八天我都堅持不了。我只看到了成功之花的美好,卻並不知道這花的背後有着怎樣的努力,葉上的傷痕則是要開出花的條件,那是要開花所必須要經歷的磨難!所謂“實踐出真知”,我相信磨難中也能出成功!可未經過磨難的我又怎麼會成功呢?我如溫室中的花朵,沒有試過擔驚受怕,沒有試過挨餓受凍的滋味。我在家中雖然不是嬌生慣養的“小公主”,可也沒有真正自己動手勞動過,一點小事也要媽媽“代勞”。殊不知,只有經過磨難才會鍛鍊出堅毅的性格。我未經過風雨,又怎能看見美麗的彩虹,品嘗到成功之果的甜美呢? 

  “一本書能拯救一個人”,的確,《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拯救了我。它就像一面鏡子,使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看到了自己那顆沒有經歷過磨難的那顆脆弱的心。魯濱遜的鎮靜,魯濱遜的機智,魯濱遜的勇敢,我沒有一樣能比得上。跟魯濱遜相比,我真是自愧不如。 

  俄國著名作家奧斯特落夫斯基曾經說過:“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着島嶼和暗礁,難以激趕美麗的浪花。”相信在我的生命中,有着《魯濱遜漂流記》的陪伴,我一定會跨過石子,向著前方前進!

您正在瀏覽: 磨難出成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磨難出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