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廉潔社會—我們共同的願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廉潔社會—我們共同的願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廉潔社會—我們共同的願望! 

六四班

  傅沅苑 

廉潔是一種高尚而可貴的精神,它就像一個天平,公正無私的衡量着每一個人的心靈。當天平的一邊傾斜了,你應該好好想想,你是不是一個廉潔的人。 

從古至今,貪官污吏不在少數,到頭來不是被發配邊疆,就是給滿門抄斬;在大牢里回首空嘆,在法庭里悔恨萬分。蓮,因潔而尊;官,因廉而正。一個廉潔的人,受人愛戴,使人尊敬。 

唐朝著名的詩人白居易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清廉的人。他考中進士后,被派往陝西周至當縣令。他剛上任,城西的趙鄉紳和李財主就為爭奪一塊地跑到縣衙,找白居易評理。為了讓自己打贏官司,趙鄉坤差人買了一條肚皮雪白的大鯉魚,把鯉魚開膛破肚后,往裡頭填滿了銀子;李財主也不甘示弱,他買了一個大西瓜,取出瓜瓢,也往裡塞上了銀子。白居易收下了大禮,沒有說什麼,第二天照審。中午,公堂外擠滿了看熱鬧的人,趙鄉坤和李財主更是胸有成竹。白居易命人將昨天二人行賄之物拿上公堂,滿面凝肅地說:“這是你二人給我的賄賂,按照大唐律法,每人各打40大板!”趙鄉坤和李財主叫苦不迭。至於銀兩,當然是拿去賑災百姓了。 

林則徐虎門硝煙,為中國人爭了一口氣,在生活中,他同樣是一個一塵不染的好乾部。林則徐赴廣州查禁鴉片,英國商務代表邀請他到自己府上參加宴會,並將一個精緻的方盒送給了林則徐,說道:“請您笑納我們的小小見面禮。”林則徐打開一看,玫瑰紅色的軟墊上放着一套鴉片煙具:白金煙管,魚骨煙嘴,鑽石煙斗,還有一盞小巧的孔明燈和一把金簪,這套煙具瑰麗炫目,起碼值10萬英鎊。林則徐道:“先生,我奉皇上旨意,到廣州查禁鴉片。這套煙具屬於違禁品,本應沒收。但兩國交往,友誼為重,請您將煙具帶回英國,存入博物館當展品吧!”商務代表無地自容,只好將禮品收回。 

毛主席作為國家領導人,生活同樣艱苦樸素。1932年,紅軍打到漳州,一位將領與毛主席關係甚密,見主席腳下一雙因為穿得太久而以從黑色蛻變為灰色的毛襪,因為穿得太久而由厚實變為稀薄的毛襪,關切地向主席詢問。毛主席腳一伸,對他說:“這雙襪子還是1929年下井岡山後你替我買的,已經換過兩次襪底了,你看還是好的。不過再不能換襪底子了,襪面也太稀薄,經不起洗了。”主席說著,還有些捨不得的樣子。毛主席行軍中惟一禦寒的一條毯子,也不知用了多少年,上面的毛已基本上掉光,差不多是一個麻袋了,部隊沒收的毛毯也有,但是他不要。 

每個人都邁出自己廉潔守紀的一小步,這個社會就邁出了一大步。清正廉潔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只要你有足夠的自制力,不貪得無厭,安於守紀。我相信,有了你的支持,明天,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廉潔社會—我們共同的願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廉潔社會—我們共同的願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