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廉潔小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廉潔小故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羅租小學  四年級一班  賴卓彤 

  廉潔,自古以來便是一種難得可貴的品質。如果人人廉潔,可以產生巨大的反響——社會和諧共處,國家繁榮富強。不廉潔則會產生惡劣的影響,導致國家腐敗,民不聊生,拖垮整個國家。因此,自古以來每個朝代的領導人都提倡廉潔的作風。

不管男女老少,都應該擁有廉潔的品質。我們小學生是祖國的未來,更要學會廉潔,每件事情都能反應出一個人是否擁有廉潔的品質。從入學到現在,我是班裡的骨幹,包青天的故事時常鞭策着我,每天都反省自己是否廉潔,對待同學是否一致不求回報的幫助,是否鐵面無私。也觀察同學是否廉潔。 

  記得今天我和一位數學課代表發生這樣的事情。有一天,我去參加競賽,托一個同學幫我拿書包。沒想到她忘了幫我收數學本。第二天早上,當組長要收我的作業時,發現我沒交作業,便把我的名字交給科代表。過了一會兒,科代表走到我的跟前,問:“你為什麼沒交作業本?” 我告訴她沒做作業的原因后,她便要求我把作業補做。可當我翻開書包時,作業本居然蕩然無存。我急得像熱窩上的螞蟻,坐立不安。接着,我跑去哀求她把我的名字劃掉。可她卻說:“不行,我不能因你是學習委員,就答應你的事。”我又對她說:“只要你答應了這次,我輔導你的語文學科的知識,行嗎?”她回答很乾脆:“為了我自己的利益,而違反班規。那以後就會有數不清的同學也跟你一樣誘惑我,幫她們掩護錯誤。這樣的班級能評上優秀班嗎?”經過這件事,我從她的身上看到了正直、廉潔的高尚品質。在我的心目中,它不僅是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還是個小小包青天呢! 

  古人云:人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 ;以古為鏡,可以見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讓我們時時刻刻以別人為鏡子,讓我們時時刻刻尋找到自己身上的缺陷,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做一個廉潔 、正直的人,讓這個社會成為一個廉潔 、美好的社會,中國才能成為一個廉潔之國,更加繁榮富強 !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廉潔小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廉潔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