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從小事做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從小事做起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節約,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一個小男孩來到洗手間,一位大哥哥洗完手,連水龍頭都沒關上,扭身就要走,他上前一步,叫住了他……

  小女孩甜甜邀請她的小夥伴們到他家去做客。開飯了,看着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小夥伴們不禁流下了口水。可是筷子沒動幾下,飯桌上已經聚滿了無數落荒而逃的小兵。甜甜的媽媽委婉的說:“這樣做是不對是喲!”小夥伴們聽了,異口同聲地說:“明白啦!”

  明明在家津津有味地看着電視,一不小心,一杯水撒了一地,明明急忙從茶几上拿起一包紙巾,拚命地抽,拚命地擦,終於乾淨了!可是,看着地上的一大堆紙。明明後悔了,心想:這樣的事以後我決不再做了!

  放假啦,爸爸決定帶琳琳出去痛苦地玩玩!晚上回到家一看,客廳的燈開着,風扇沒關,空調也沒關……唉!肯定是出門前太興奮,走得太急,給忘記了,這得浪費多少電啊!

  ……

  以上所舉,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平常小事,讓我們一起努力,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張紙,沒一粒糧食……這些都是我們力所能及的。

  福建泉州石獅市石獅市長福小學六年級:譚俊傑

您正在瀏覽: 節約,從小事做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從小事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