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小事做起 向低碳敬禮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小事做起 向低碳敬禮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是低碳?怎樣才能做到低碳?低碳會對人類帶來怎樣的好處呢?我腦袋裡時不時會蹦出這些問號出來。今天,他又淘氣的跳了出來。我無可奈何,只好想方設法的去解決它。起先我問了我的第一位老師——媽媽,媽媽居然也離奇的不知道。我又去問問知識淵博的哥哥,哥哥說了老長的的一些話,我就如同孫悟空被唐僧的緊箍咒念得暈頭轉向。最後我決定生活中找答案。

  我很快就發現了頑皮的“低碳”他在餐館里現了身。我摸了摸飢腸轆轆的肚子,再看看那色香味俱全的“滿漢全席”,口水直流三千尺。我有點兒迫不及待,馬上就點了一份炒芋餃,我拿起了桌上的一次性筷子,張口就吃。在我吃完時,我看見了一件很浪費的現象:大家把一次性筷子隨地亂扔。我迷惑不解,難道這就是一次性筷子的宿命?不,我一定要讓其也有所作為。經過我苦思冥想,終於想到了一個辦法:讓一次性筷子成為普通的筷子。我覺得一次性筷子和普通的筷子沒什麼區別,於是便把他保留着,像普通筷子那樣對待它。這樣又進行了環保,又省下了買筷子的錢,這不是一舉兩得嗎?於是,我把這個消息公佈於眾,他們都誇我很聰明。

  當我改變了隔壁小吃店一次性筷子的宿命后,我繼續尋找“低碳”。

  接着,我看見了許多車和煤炭排放着好多二氧化碳,使空氣受到了污染,對我這個不會做車的小孩而言那臭氣熏天的氣味讓我頭昏眼花,我回到了家,呼吸着家中的新鮮空氣。我看見媽媽悶悶不樂的,我便把我今天的所作所為告訴了媽媽,媽媽微微一笑說:“你現在知道低碳了吧。”我雖還有點百思不得其解,不過,經媽媽這樣一點通,我便知道了:環保就是低碳。不過,我也從中知道了:二氧化碳和低碳是個死對頭,又要怎樣幫助二氧化碳打敗低碳呢?我又陷入了沉思中。

  後來,我查了電腦,電腦告訴我:家裡的電燈徹夜開着,水龍頭裡的水從晚上滴到早晨,甚至冰箱里的東西擺放得亂七八糟的……都會增加二氧化碳的生成。我有點兒不知所措,我喜歡在夜晚時看書,看書總不可能關着燈吧!我老是看着看着就睡著了。後來,燈就沒有關,燈兒就只好辛苦的陪我到天亮。而且我也是個膽小鬼,晚上上個廁所都要把家弄得燈火通明,我深知世上沒有鬼,可是我還是害怕,也不知道為什麼,人家說做賊心虛,而我什麼都沒幹啊!不過我為了環保,我還是打算堅持着關燈睡覺。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只是對我莞爾一笑。

  到了晚上,四周都黑不溜秋的,就我這兒有一點點的光明,我怕我把燈一關,鬼就出來了,我不敢關燈,直至母親來到了我的面前二話沒說的就把燈關了。接着我就在恐懼中不停地擔憂着,不過想到“低碳”我就一點兒的恐懼都沒有了。後來,我的眼睛終於是睜不開了,像粘上了502膠水。接着就睡著了。

  從那以後,我就愛上了低碳,因為他不僅讓一次性筷子變成了多次性,還讓我戰勝了恐懼。

  低碳生活他能節能減排,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有利於保護生態環境……其實“低碳”就在我們的身邊。只要我們留意他,你就能夠發現他。少開冰箱,少開空調,節約用水,節約用紙,節約用電……這些都是“低碳”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從小事做起,向“低碳”敬禮。

  建甌市實驗小學六年級:安榕銘

您正在瀏覽: 從小事做起 向低碳敬禮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小事做起 向低碳敬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