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祖國刻在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祖國刻在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同學老師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祖國刻在心中》。

  有多少中華兒女身在異國他鄉,心中卻常常惦記着祖國,心想有一天要為祖國爭光。清政府時期,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詹天佑,他不顧帝國主義者的阻撓,親自帶領工人冒着生命危險修築鐵路。遇到困難,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則,不但惹那些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失掉信心。後來,通過他的努力,中國人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不滿四年就全線竣工了。給了藐視中國的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

  出國學習的宋慶齡小姐,她同班的一些外國學生認為中國將要被歷史淘汰,全世界人民的希望都只寄托在美國、德國、法國等國家。便常常瞧不起她。宋慶齡徹底被激怒了,她站起來,堅定地說:“中國並沒有為歷史淘汰,也不可能被歷史淘汰,以為他有勤勞的人民、廣闊的土地和豐富的資源。中國就像一頭東亞睡獅,但他不會永遠的沉睡下去,當他醒來的時候,他的吼聲將震驚全世界。從此,宋慶齡努力學習,為建設新中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讓中國這頭睡獅永遠的醒來。

  我們是中華的少年,是新時代的寵兒,我們不能一直做翅膀下被呵護的小鳥,總有一天,我們要獨自飛向藍天,承受風雨的刮淋。南京大屠殺、九一八事變、兩次鴉片戰爭和圓明園之毀滅。那一次次大規模的侵略令我們痛心疾首,但是中國並沒有就此倒下。現在,新中國日益強盛,讓作為中華兒女的我們感到無比的自豪與驕傲。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同學們,努力吧!我們失去的太多了,只有努力學習,才可以讓祖國更加強大,避免戰爭。

  同學們,努力學習吧!像詹天佑、周恩來、宋慶齡······那樣,讓祖國刻在心中。

  謝謝大家!

 六年級:殷斌斌

您正在瀏覽: 讓祖國刻在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祖國刻在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