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祖國不再嘆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祖國不再嘆息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讓祖國不再嘆息 

  五(2)班 

  龐博宇 

  唉——誰在嘆息?那是我們的祖國在嘆息!她的呻吟聲引來了外國人的譏笑,詫異,否定和排斥。是啊!祖國病了,怎麼辦?要靠我們21世紀的“未來小主人”。 

  水,是生命之源。狂風暴雨少不了水;潺潺小溪少不了水;滔滔江河少不了水;浩瀚大海更少不了水。水是生命的源泉,但現在所以的水,沒有一滴是100%純凈的。那些污染水資源的人為了一己之私,卻害了眾人,是最可恥的。 

  水,孕育了世界的生靈,它推動了我們在生命長河中的航行,是它讓生命生生不息,水因此成了我們最寶貴的資源。水,讓碧草變得更綠!水,讓花兒競相開放!水,讓大樹高大挺拔!水,讓小樹茁壯成長!水占人體的67%,花要是飲水格外精神;孩子飲水則格外活潑;而老人飲水則格外慈祥。由此可見,水對人們多麼重要呀! 

  除了水資源的危機,便是自然環境遭到了破壞。昨日還是奼紫嫣紅,粉面桃花,梨花帶雨,百花齊放,今日為何敗柳殘絮,枯藤老樹,流水落花,地衣紅皺?是自然的嗎?顯然不是。那是人類自己害自己嗎?正是。大家想想,花草樹木可是人類的功臣!正是它們給了人們新鮮的空氣,我們卻要破壞它們,這難道不是自取滅亡嗎? 

  另外,急劇下降的生態環境也是我國三大災情中的一種。自然競爭是殘酷的,然而整個自然界應是和諧的,完善的。人類來到世界,也是自然界的一個組成部分,也應該嚮往自然。所以,我們更應該自己約束自己。地球上不能只剩下人類自己,地球也不只為人類而存在。 

  與和諧與共的人與自然關係理想狀態和環境相適應,生態環境要求人們熱愛自然,保護生態,改善環境。對於青少年來說,首先要做到:珍愛生靈,平等對待自然界中的其它生命,不隨意損害它們,保持生態系統平衡。不踐踏草木,不攀折花葉,不虐待小動物,這些都是珍愛生靈。節約資源,我們只有一個地球,資源有限,生活在地球上的人卻不斷增長。節約糧食,節約用水,節約紙張,使用可再生的資源,分類回收廢物,生活簡樸,都是節約資源。抵制污染。不當的生產生活行為,會帶來很大污染。不亂扔垃圾,不用或少用難降解和那再生的物品,不焚燒秸稈,制止污染,都是抵制污染。植綠護綠。沒有森林和植被等綠色,便沒有人類,沒有地球上的絕大多數生命。多植一棵樹,多種一片草,多養一盆花,多增加一些綠色,都是青少年應盡的植綠護綠義務。要是全世界人都這樣保護地球,我們的地球會變得越來越美,受益的也自然是人類。 

  讓我們發出最強烈的呼籲:保護環境人人有責,趕快行動起來吧!讓我們從小事做起,保護環境就是保護人類自己。 

  2008.06.05

您正在瀏覽: 讓祖國不再嘆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祖國不再嘆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