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本名叫《小故事大道理》的書,這本書里有許多短小精練的故事,所闡述的道理簡單實用,但對於指導我們為人處世的意義卻毫不遜色。 

  我讀了數百個經典小故事後,覺得《重要的尾數》這個故事和其中的道理令我印象最深刻。 

  故事的內容是一個年輕人到某公司應聘,在最後一輪面試中,主持人出了一道筆試題:假定公司派你去採購2000支鉛筆,你要帶多少錢?第一個應聘者的答案是120美元,他解釋說,採購2000支鉛筆可能要100美元,其他雜用就算20美元吧。第二個應聘者的答案是110美元,他解釋道:2000支鉛筆要100美元,另外需要10美元左右。最後輪到這位年輕人,他的答卷上寫的是113.86美元,主持人很驚奇,要求應試人解釋,這位年輕人說:“鉛筆每枝5美分,2000支是100美元。從公司到這個工廠,乘汽車來回票價4.8美元;午餐費2美元;從工廠到汽車站為半英里,請搬運工人需要1.5美元……因此,總費用為113.86美元。” 

  最後這個年輕人被錄用了,這個人就是後來大名鼎鼎的卡耐基。 

  當我讀完后發現這個故事所包含的道理正是我目前所需的:做任何事情時,都要以嚴謹的作風認真對待。我平時在做數學題時,經常因忽視了某個地方,使得整道題目全錯,這就是沒有認真對待每件事的後果。我決心以後做每件事都要認真、嚴謹地對待,而不是“大概”、“差不多”應付過去。即使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有可能因你的疏忽大意而影響了你一生的命運。

您正在瀏覽: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