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想必《西遊記》這部小說大家一定都看過了吧?就算沒看過,也一定聽老師或者家長講過這個故事吧?讀《西遊記》,我有了更深刻的感想。

  大家都知道,西天取經過程中主要人物有五位: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和白龍馬。師傅唐僧,雖說沒有孫悟空的本領、豬八戒的活絡、沙僧的勤快、白龍馬的腳力,但他品行端正,會念真經,不怕“千刀萬剮”,有堅定的信念;孫悟空雖然犯過天條,但他神通廣大,而且通妖性,與妖魔打交道熟門熟路,他還會騰雲駕霧,一個跟頭十萬八千里,一路上可以幫助唐僧降妖除魔;豬八戒雖然有點好吃懶做、貪心好色、撥弄是非的毛病,但他最通人性,懂得愛恨情仇,正是因為他這一點,與人打交道,方方面面調和,這些就不成問題了;沙僧和白龍馬雖說沒有什麼大本事,但都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甘心當好後勤,不好出風頭。像孫悟空、豬八戒,剛被唐僧收服時,不是三番五次地鬧着要回花果山,要回高老莊嗎?可沙僧卻一直默默無聞地挑着擔、背着行李;小白龍心甘情願變成馴服的馬匹。

  我願意學習孫悟空。我想大家看他沿途降妖伏魔的過人本領和不畏強暴、戰勝困難的頑強精神,一定都很佩服他吧!而我不想讓小孩子們以他為榜樣。你看他出世那會,大鬧天宮,大鬧地府,大鬧龍宮……這麼多罪名,那麼多劣跡,就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呀!取經途中還幾次要回花果山呢,要不是觀音菩薩教給唐僧緊箍咒控制住他,還不知會鬧出什麼事來呢。

  如果說要再添個人物與唐僧一起去西天取經的話,你會選個什麼樣的人呢?我想,最好是不要添加了,省得畫蛇添足,節外生枝。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