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后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后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讀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后感 標籤:大盜作文 阿里山作文 十大作文 最後的四十五分鐘作文

2005.7.19 

“後來,阿里巴巴把打開石門的秘密告訴了兒子,兒子又告訴了孫子,子子孫孫都過着富裕的生活。阿里巴巴的子孫都很珍惜他們的好運氣,從不驕奢淫逸,所以代代興旺,久為後世之人傳頌。”這是《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里我最喜歡的話。 

讀了這句話,我思緒萬千:我體會到做人要做一個不驕奢淫逸的人。 

1.不做一個驕傲蠻橫的人,不要以為錢多就可以征服世界當世界上最有權威性的人,也可以管理世界上所有的人的人,好像連玉皇大帝都可以管動似的。雖然你的錢財多,但是還是要看得起沒有太多錢財的人,不然社會上就沒有太多人願意與你這個財迷做朋友了。那麼你就失去了好多朋友,於是,你也就得到了寂寞和可怕。難道你們願意做這種人嗎? 

2.不做一個不節約錢財的人,如果你有黃金∞兩的話,什麼東西都可以買,但是你不節約錢財的話:剛剛買了一輛轎車,開了半小時就扔了,再買一輛更好的……又買一輛更加好的……到買了一輛最好的轎車時,已經有了三四十輛還不嫌夠,再去買麵包車;買完了麵包車再買飛機……所以買東西應該節約。如果你把錢花在不需要的地方上,那還不如把錢獻點兒給窮人,獻出你的一份心意嘛! 

3.不能做個花天酒地的人,只知道吃喝玩樂,自由自在,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想唱歌唱到天亮就唱到天亮搞得鄰居沒的睡覺,沒完沒了捂着耳朵熬過一個夜晚,多難受呀! 

4.你已經有一大筆的財富,但是,還是不能做個好吃懶做的人。因為世界上都像你這樣的人,早就沒有人工作了。那人們將會餓死的。那麼就是說:整個地球都要毀滅了。 

阿里巴巴的運氣真是太好了!不但有個聰明的女僕,而且有好多好多袋金幣。我也真想象阿里巴巴一樣。金幣數也數不完了,從原來的窮人變成了現在的富翁,不過,我說一個“貪財”的小念頭:“我也想要點兒金幣!”哈哈哈!你們想要嗎?要的話,“鑽”進書里的故事去吧! 

阿里巴巴的哥哥卡西姆是個驕奢淫逸的哥哥,因為財迷生竅而喪了命,真是又可憐又可惡呀!原來是“玩”錢,現在簡直是在玩命了;誰叫他一看到錢就什麼都忘記了。上次,出石門的時候,把所有的莊稼名都喊過了:“大麥,開門!”“高梁,開門!”“豌豆,開門!”“蘿蔔,開門!”“玉米,開門!”……就是沒記起“芝麻,開門”。最後強盜來了,把阿里巴巴的哥哥卡西姆碎屍萬段。害得阿里巴巴的哥哥卡西姆的妻子在家裡等的不耐煩了…… 

如果我也有這樣的歷險,我也想像阿里巴巴一樣——把打開石門的秘密告訴了兒子,讓兒子告訴孫子,使子子孫孫都過上富裕的生活。也讓我的子孫珍惜我們的好運氣,不像阿里巴巴的哥哥卡西姆那樣財迷生竅、心亂如麻、不知所措的;要不驕奢淫逸。我的子子孫孫應該代代興旺,久為後世之人傳頌。讓我的子子孫孫、世世代代都富裕起來,住別墅……如果真這樣,我就高興“死”了!哈哈哈! 

《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這本書可真有意思呀!

您正在瀏覽: 讀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后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