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有的人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的人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他,是一頭耕牛;他,是一株野草;他,更是一位英雄。他,見證歷史巨變;他,目睹風起雲湧;他,更重燃了中國人上進的心火。他就是魯迅。而臧克家的<有的人>則讓我更深入了解了魯迅,透過字裡行間,向我們展示了一個偉大的靈魂。是的,面對黑暗的社會,面對麻木的民眾,他用犀利的筆鋒揭露了種種罪惡。反動派的兇殘行徑並沒有嚇倒他。常道英雄,何為英雄?此即英雄!正如詩中所寫,"他活着,為了多數人更好的活".在他心中勾勒出兩個大字"天下".天地蒼茫,萬物混沌,只有他,寵辱不驚,威武不屈;只有他,用洞察一切的眼光直視社會。而如今,而我們,面對已故的魯迅先生,我們誰又能夠不汗顏呢?名利,金錢,榮譽,哪一樣不誘惑人心?又有幾個人能夠定心忍性?又有哪一個人會拍案而起來呵斥這社會的種種罪惡呢? 

  "人之初,性本善",在生命的日出,我們,又應該怎樣做呢?答案是不言而喻的。我不敢擔保我會成為魯迅先生一樣偉大的人,至少,我們應該保留那種奉獻自己的忘我精神。這樣,當夕陽西下,我們能問心無愧,我對得起自己,我對得起他,那一株野草,那一頭耕牛,那一位英雄,那一位見證歷史,目睹風雲,重燃人民心火的人--魯迅

您正在瀏覽: ;有的人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的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