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海蒂》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海蒂》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小海蒂》,這可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書。故事的主人公是——海蒂,她是一個性格善良、天真爛漫的小姑娘。在她真摯感情的感化下,她那飽經風霜、心情憂鬱、性格孤僻脾氣暴躁的爺爺變得善良溫柔,燃起了生命之火;正是在她滿滿愛心的幫助下,從小就體弱多病的富家千金——雙腿殘疾的克拉拉重新鼓起了生活的勇氣,堅定了戰勝病魔,重新站起來的信心;也正是在她的關懷下,羊倌彼得的瞎眼老奶奶重新獲得了快樂……毫無疑問,她是一個助人為樂的小女孩。

  作者通過海蒂的性格展示了心地善良和天真純樸中蘊含的幸福與歡樂。讀了這本名着后,我讀懂了很多。我看到了海蒂樂善好施、幫助他人。海蒂用純真性格與愛心溫暖了她那個外表冷漠但內心善良的爺爺。她陪瞎了的奶奶說話、聊天,讓什麼都看不見的瞎奶奶找到了生活的快樂和樂趣,使奶奶不再孤單。她幫助了純真善良的癱瘓姑娘克拉拉,在海蒂和阿爾姆大叔的激勵下,克拉拉用自己的力量學會了走路。還有牧羊倌彼得在海蒂的影響下,也逐漸開始學習,成為一個誠實的孩子。看到了這些感人的故事,我的心被感動了,我看到了海蒂那純真的、那善良的心,還有海蒂那天真爛漫的性格。

  我要多多吸取海蒂的優點。海蒂的年紀雖小,但是卻有着一種非常感人的魅力。我看到了海蒂那熱愛生活的心情。她對每一件事情都是那麼積極主動,不像我,扭扭捏捏。她那直爽的性格也很值得我學習,我應該像海蒂一樣有着果斷,直爽的性格。不要猶猶豫豫。

  我看到了海蒂熱愛動物和大自然的心。現在人類隨意宰殺各種動物,是動物見到人類會到處逃竄。儘管有些人很尊重動物,但畢竟只是少數。人類一邊口口聲聲說是我們動物的朋友,一邊殘忍的獵殺動物。讓動物見到人類怎能不逃?為什麼人類就不能像小海蒂一樣,不管是對他人,還是對動物,都同等對待呢?

  讀了這本名着,我的感觸很深。是呀!做人要充滿愛心,愛心可以戰勝孤獨,愛心能夠擊敗病魔,愛心還會給我們帶來快樂。

  《小海蒂》的確是一部讓人懂得熱愛生活、熱愛自然、關心他人的好書!

  五年級:陳奕汝

您正在瀏覽: 《小海蒂》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海蒂》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