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好書可以洗滌人的心靈,堅定人的信念,鍛煉人的思維,培養人的品質。暑假期間,我讀了一本好書,名字叫《小故事大道理》,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

  書的內容是分成一個一個小故事,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懲罰》這個小故事,短文的主要內容大約是這樣的:“我”的老師布置了一項作業,觀察一種動物的習性,“我”決心做好這項作業,所以,“我”便選擇了一種動物——老黃牛。“我”家雖然在農村,但卻沒有牛,“我”家有好幾本科普動物書,便抄下來了幾段。果然老師表揚了“我”,並親自帶同學們到“我”家看老黃牛,我心裡很緊張,到了村口了,老師突然說不去了,我們只好返回學校,這時,“我”才鬆了一口氣,從此,“我”再也不敢不誠實了。因為,老師嚴厲而溫柔的眼神中,已經告訴我她知道了我在撒謊,但沒有揭穿,沒有傷害到我的自尊心。留住了我的顏面。

  這篇短文對我的觸動很大,師生之情往往就在細微的接觸中。老師點到為止的懲罰,把說謊的錯誤牢刻在孩子心中。正確對待學生的成長,幫助他們塑造完美的人格,這是教師給予孩子最好的知識和啟示。

  湖北宜昌當陽市實驗小學五年級:無聊加無語

您正在瀏覽: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