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擴寫《楚王好細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擴寫《楚王好細腰》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擴寫《楚王好細腰》 

  春秋時期,楚國有位國君——楚靈王。楚靈王喜歡有纖細腰身的人,所以,楚國有一些大臣每天都堅持瘦身,希望取得楚靈王的寵信。 

  楚靈王剛繼位時,朝中大多數大臣都沒有參加瘦身,不過,自從一次事件后,楚國朝中上下大臣,都開始節食瘦身了。 

  一次,朝中一位腰身纖細的大臣與一位比較胖的大臣由於一件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吵起來,恰巧,楚靈王從此路過,聽了他們的爭吵,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那位比較胖的大臣拖出去斬了。從此以後,朝中大臣都開始瘦身,原因就是:楚靈王偏愛有纖細腰身的人。 

  由於大臣們為了瘦身,把一日三餐減為每日只吃一餐,每天早晨起床時,先要深吸一口氣,然後把腰帶扎得緊緊的。所以朝中有幾個大臣被活活餓死了,還有一些久經沙場的常勝將軍,因受不了這地獄般地痛苦,所以便辭官還鄉了。而有一些沒有本事的人,更也是拚命地瘦身,因為楚國人奉身材瘦的人為上賓,楚王也隨時會招瘦人進宮做官。所以不到一年時間,朝中便都是一些斗大的字不識一個、刀槍不會的廢物了。 

  又過了一年,楚國上上下下,每個人的臉色都是黑黃黑黃的了,楚國也由原來的繁榮富強,變成了鄰國嘴邊的一塊大肥肉。

您正在瀏覽: 擴寫《楚王好細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擴寫《楚王好細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