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楚王好細腰(擴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楚王好細腰(擴寫)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夜裡,楚靈王夢見了一位仙女,仙女的腰很細,就在這時,楚靈王醒了,楚靈王想:“仙女可真美,腰真細!可我朝大臣卻膘肥體胖,不行,得讓他們‘減肥’了。” 

  早朝的時間到了,楚靈王坐在寶座上,說:“因眾愛卿身體肥胖,所以從今日起要開始‘減肥’。”話音剛落,眾臣就開始議論紛紛。 

  有的說:“還好我平時保持的比較好,減肥不會太痛苦。” 

  有的說:“皇上怎麼可以這樣,像我這個身材,根本沒法減呀!” 

  楚靈王聽見有幾個大臣不願意減,準備晚朝時來點刺激。 

  晚朝到了,楚靈王說:“本王決定,凡是減五斤的,賜黃金百兩,減十斤者,長一級!” 

  不久,楚靈王開展的“減肥行動”傳遍了大街小巷。大臣們把一日三餐改為一日一餐,並且每天早晨都跑步,甚至有些大臣想方設法讓自己拉肚子。 

  又過了一個月,大臣們變的體弱多病,每天早晨先屏住呼吸,然後束緊腰帶,扶着牆站起來。 

  鄰國知道楚國大臣都在減肥,不堪一擊,於是乘機進攻,楚國滅亡了。

您正在瀏覽: 楚王好細腰(擴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楚王好細腰(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