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送孟浩然之廣陵》之擴寫現代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孟浩然之廣陵》之擴寫現代文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送孟浩然之廣陵》之擴寫現代文 標籤:現代詩作文 現代作文 擴寫作文 擴寫《楚王好細腰》作文

今天對於我來說是個令人悲傷的日子——因為今天我的好朋友孟浩然將離開我去那揚州了。他與我相會在黃鶴磯離別。孟賢弟乘船剛要走,我趕來了。我忙高聲喊道:“孟賢弟,請留步!”孟賢弟轉過身來,見是我,急忙下船。我走上前去,意味深長地說:“孟賢弟,我對你情深義重,你對我至死不俞,咱倆的情誼比天高,比海深。今日一別,不知何時相會,請孟賢弟多多珍重啊!”孟賢弟點點頭,也懷着沉痛的心情對我說:“兄台也保重啊!”我忽然想起我應該送給孟賢弟一件相思之物,我想到了貼身佩帶的漢白玉佩相贈。我一隻手拿住孟賢弟的手,另一隻手解下玉佩放在孟賢弟手中,說:“此時一別,,你我二人將分居天涯兩邊,且會遙望相思,我贈你一相思之物,見物如見人,情誼深長。”孟賢弟接過玉佩,也叫書童拿了一副《松鶴圖》相贈於我,就上船點篙走了。孟賢弟站在船頭,放聲吟道:“今日離故人而去,明日孤帆傷影存。”我望着孟賢弟那孤孤單單的帆船一點點遠去,漸漸消失在藍天碧海之間,一股傷感湧上心頭——從前,我與孟賢弟在涼亭里對詩,在花園裡抒情,而現在孟賢弟遠去了,展現在我面前的卻是滔滔江水浩浩蕩蕩地向孟賢弟追逐而去,奔向天際。

您正在瀏覽: 《送孟浩然之廣陵》之擴寫現代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孟浩然之廣陵》之擴寫現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