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別董大》擴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董大》擴寫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別董大》擴寫 標籤:擴寫作文 擴寫《楚王好細腰》作文

風沙瀰漫,天空黑壓壓的,白雲變黃了,太陽也昏暗了。寒風呼嘯,刺骨寒逼走了南飛的大雁,又紛紛揚揚地下起了鵝毛版的大雪。在中原某個地方,唐代著名詩人高適和著名音樂家董庭蘭在揮手告別。 

  高適緊緊地握着董庭蘭的雙手說:“董兄,你要多多保重,我會常給你寫信的,你可別忘了給我回信啊!”董庭蘭深情地說:“嗯,會的!我一定會的!高兄,我們這一別,不知要過多少年才能再相見,或許永遠見不了了。”高適思緒萬千的說:“好兄弟,你的心情我了解,不管多少年,我都堅信,我們的友誼永遠是持久的,正如“海內存知已,天涯若比鄰”,董庭蘭的眼已經紅了:“我這一別,不知還能不能遇到像你這樣的知己呀!”高適聽了,立即勸慰:“董兄,你別發愁,前去的地方會沒有像我這樣的知己,天下誰不了解你董庭蘭呢?”董庭蘭面有難色:“高兄,我會記住你說的話的!永別……了。”“永別了”。 

  黃昏已去,高適望着董庭蘭離去的背影,只能默默地流淚,想說些什麼時候,卻張不開嘴。董庭蘭也走得十分慢,不遠的距離,卻走了很長時間,而且還時不時地回過頭來望望高適,好像有一些說不完的話,卻又沒有張開嘴。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高適這位才華橫溢的著名詩人,隨即便寫下了這千古佳句,為後人所稱頌。 

  指導老師:侯彩梅

您正在瀏覽: 《別董大》擴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董大》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