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楚王好細腰》擴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楚王好細腰》擴寫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春秋戰國時期,楚國的國王~楚靈王,他看見宮女們有楊柳般纖細的腰身,突發奇想,也想讓自己的臣子都是苗條的身材,於是,就在朝廷上說了此事,並說,誰有細腰,就給誰加官進爵。

  這個消息一公布,我的媽呀,朝中有一班以和紳為祖師爺的大臣,聽到了這條消息,頓時,覺得兩眼金光閃閃,好像金子源源不斷的滾了進來。

  於是,那班大臣,研究里一條妙計,每天把三餐改為一餐,每天把腰帶束緊。

  他們就開始了計劃。每天上朝前,先整理着裝,然後叫妻子和孩子幫他們把腰帶束緊,雖然他們嗷嗷叫疼,但為了金錢,名利,絕對不放棄。

  一個月後,他們這些大臣升了官,看的其他大臣也蠢蠢欲動了。一年過去了,朝中的大臣都開始瘦腰。

  這是,鄰國的人聽說了,他們感覺這是打敗楚國的最好時機。過了沒幾天,戰爭開始了。

  楚王一聽到戰爭,馬上派朝中的武將,去降伏他們,可是,那武將剛穿上盔甲就立即倒地,這是的楚王忐忑不安。

  這是,有一名臣子建議,到民間去招有強健體魄,有膽量的將軍。幾天後,終於有人來報名了,這時楚王龍顏大悅。

  最後這名將軍吧敵人趕出了邊境,楚國這時才度過了難關。

  六年級:張子泉

您正在瀏覽: 《楚王好細腰》擴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楚王好細腰》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