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理想 

  大海里滿是無數的小水滴,我願化身成針尖上的一滴水,落在無邊無盡的大海里,與大海合為一體,奉獻我自己的那一份力。 

  仔細聞聞,那一陣陣麵包的香味,勾住了人們的鼻子,使那些為了工作沒時間吃飯的人聞到麵包的香味,變得更加有精神,不再飢腸轆轆。我的理想就是成為能做出這些麵包的人,也就是麵包師傅。在現在這個快節奏的社會裡,人們不再像以前一樣自己做一頓飯,細嚼慢咽地吃完它,美味但是麻煩的一道道菜已經被各個工作族淘汰了,更多的是簡單而又方便的麵包。我的理想就是要創造出這些麵包,為上班達人提供更好更方便的食物。我就像是一滴水,與理想一起滴入了大海里。 

  我滴在人生的海里,海里的理想有許多,有些水滴想成為教育學生,給學生們教授知識的老師,有些水滴想成為為人民畫出房屋設計圖的工程師,也有些水滴想成為能救死扶傷的醫生、護士,我卻只想成為一個普普通通的麵包師傅。你們可能會說麵包師傅有什麼好的,這份工作既沒有前途,又沒有出息,我為什麼想做呢?我只會對你說:當你穿上麵包師傅那件潔白的工作服時,你會覺得所有人的味蕾都被掌握在了你的手中,只有你才能使他們滿意的摸着肚子稱讚。看着自己精心做出來的麵包,被他們一口一口的塞進嘴裡,然後被他們稱讚“你做得真好吃”是,你的心裡會無比的高興,就像往你的心裡注入了蜂蜜一樣的甜,就是因為你受到了別人的肯定。這種優越感是其他職業所無法帶給你的。 

  人生的海里除了一滴滴的水珠之外,還有數不清的礁石和驚濤駭浪,只有克服了這些重重的困難,你才能成為大海上的一滴耀眼的露珠。為了成為一滴完美的露珠,我必須先整頓好我的態度,良好、樂觀、堅持不懈的態度才適合我。不管你是多麼的聰明,還是多麼的愚鈍,只要你有堅持不懈的態度與決心,完美的露珠就在與你接近。錢學森就曾經說過: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堅持不懈,最終就會有成果的。心態的調整還只是一個前提,要完成我的理想還要多多學習相關的知識,為以後打下堅固的基礎。雖然不求事事知道,但求略懂皮毛。知道一些小知識,這也只是第三步。文字的理論往往不如實踐的證明,理論是死的,但實踐是活的,理論和實踐的結合才是完美的。只有真正自己去嘗試過了,才會明白箇中滋味。這真是幫助我成就理想的三部曲! 

  我像一滴水,滴在人生的海里,尋找理想,鑄就理想。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