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慈善家,幫助困難的人,我的這個理想是我從一句話中結出的。 

  有一天一位老鄉來到我家,可真的是所謂的“鄉八佬”,衣服破破爛爛的,頭髮亂的象個“雞窩”,他進門我要他脫鞋,翻書我要他洗手,還跟他說了很多要注意的事項。 

  他問起我的成績怎樣,我無知又輕藐的說:“比起你們鄉下的當然要好的多”。那位老鄉想了一想,說:“俺們鄉下的孩子很愛讀書,可是俺們窮,供不起他們讀書,只能回家幹活。”他跟我說有個小孩很愛讀書,但是他爸爸的了重病,爺爺也老了,媽媽跟別人嫁到別的村子。他不得不退學,在退學的前一天,早早的來到學校,上課非常認真的聽課,生怕漏掉一個字。 

  放學了,別的同學都走了,只有他一個人還在課時里,留念着課桌課椅。講到這,那位老鄉已熱淚盈眶了,我也感動了把所有的壓歲錢拿出來,讓那位老鄉拿給那個小孩,是呀“困境中出人才”。 

  從那時起我要當一位慈善家,幫助所有好學的孩子,讓他們在明亮的課室,在中國的每一個的地方,讓全世界聽到,窮苦的孩子也能讀書!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