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理想 

  四川省夾江縣第二小學校六二班青青草文學社 鄧沙沙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想當一名教師;有的想當一名工程師;而有的則想當一名導遊。我的理想是成為一名房屋設計師。 

  我為什麼會想當房屋設計師呢?這要從那次的事情說起。 

  那年春節,已經很久沒有回家過年的小姨突然從雲南回來啦!這讓我十分高興。姨父是一位房屋設計師,他設計了許多漂亮的屋子。他把照片一張一張地翻給我看:有的富麗堂皇,有的十分溫馨,有的充滿童趣。我看得羨慕極了。因為我們家當初就設計得不怎麼好看,所以,當我一看見那些漂亮房子,就激動不已。我想:“乾脆以後叫姨父給我家設計房子吧,那一定特別好看!” 

  “姨父,你幫我家設計房子吧!”我非常誠懇地對姨父說。 

  “好啊!不過你以後可要接我的班哦!”姨父很開心。 

  “嗯!”我堅定地說。 

  後來,我又在電視上看到了汶川災區的災后重建工作進行得十分順利。我想:“現在災區的小朋友們還在住板房,新的樓房還在重建中,等建好了,他們一定會很開心的,到時候,我就去給他們設計房子,他們一定會喜歡的。我要給他們設計許多簡約大方的屋子,讓他們痛失父母的感覺都融化在這濃濃的房屋情里。” 

  從那時起,我就下定決心,長大以後一定要成為一位房屋設計師。 

  憑我現在的實力,根本就不可能當上房屋設計師,我該怎麼做呢? 

  其實,我已經想好了。首先,是學習方面:上課要專心聽講,認真做好課堂筆記,按時完成課堂作業、家庭作業。最好先預習課文,以便在老師提問時能回答正確,把現在的主科學習好。其次是要吸收各個方面的知識:英語、美術……都不能落下,平時多參加一些繪畫活動,畢竟,作為一名設計師,沒有一點美術功底是不行的。還有,要多動腦,這樣才能使我的腦筋靈活,能夠想出好的設計方案。最後一點是人品:我要養成好習慣,不亂講髒話,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不隨意破壞環境。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考上好中學,然後就是考上好高中、好大學,再好好學習專業知識。 

  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就一定能實現我的理想。(指導老師:趙小英)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