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理想是人生的導航燈,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想當救死扶傷的醫生,有的想當探索宇宙的宇航員,有的想當為人民的安全着想的警察,而我想當一名普通的教師。

  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教我們唱歌、跳舞,給我們講故事聽。那時,我覺得老師真神奇,真偉大,什麼都會,我就想:我長大了,我也要當一名神奇老師,把我懂得都教給小朋友。慢慢地,我長大上學了,覺得老師更加神奇了。不認識的字,不懂得的知識,只要老師一講,就豁然開朗,全部明白了。老師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告訴我們要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當我們傷心的時候,老師給予我們安慰;當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老師給予我們鼓勵。老師真偉大,就像一本書,那麼多的知識老師都懂得,只要看到老師那和藹的面孔,再困難,在傷心的事情都會簡單起來,都會煙消雲散。這更加堅定了我當老師的信念。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小學教師。因為我覺得作好一名好的教師並不容易,而且我覺得老師是一根蠟燭燃燒着自己,照亮了別人;老師是一位辛勤的園丁,哺育着祖國的花朵;老師是春蠶,奉獻自己,裝飾別人;老師是一根粉筆,犧牲自己,留下了知識,因此,我非常崇拜老師。

  如果我的理想實現了。我一定先讓學生們逃脫對學習的煩惱。我還會把我會的東西耐心地教他們,我不僅要教我的學生知識,我也要教會我的學生們如何做人,使他們成為全面發展的好學生,成為國家的棟樑。讓學生們有一顆愛心和寬闊的胸懷,對人要仁慈,不為小事而煩惱。俗話說:記人之善,忘人之過。學生們要學會寬恕別人,給別人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我還會教他們尊敬師長,有禮貌,繼續發揚中華民族的美德,做一位合格的小公民。教會他們誠實守信,說到做到,不可以說話不算數,並給他們講宋慶齡小時候誠實守信的故事,讓他們從中受到教育,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學生。

  這就是我的理想。我將要像我的老師一樣,不辭辛苦,用我的知識來灌溉祖國的花朵。

  福民六年級:黃佳婷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