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理想

  理想,是飛向藍天的翅膀;理想,是揚帆航行的小船;理想,是……我相信,每一顆小小的心靈中,都蘊藏這一個大大的夢想。我的心,也被一個理想填得滿滿的——那就是成為一名小學教師。

  在我年僅七歲時,老師用自己春蠶般、紅燭般的精神,催開了我心中“長大 后成為 老師”這朵理想的花兒。記得一次,我偷看了老師的工作計劃表,才知道老師為了我們,含辛茹苦地工作到夜深人靜的夜晚。我小小的心靈被老師那偉大的無私奉獻的精神震撼了。還記得一次,我因得了重病,落下了好多課,回到學校后,老師便耐心地給我補課。可那時的我理解能力並不強,落下的課又太多,無論我怎樣努力,我都無法理 解 老師對我講的知識點。老師並沒有生氣,她一直用慈祥的眼神鼓勵我,用柔和的語音引導我,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地向我解釋。從那一刻開始,老師在我眼中,不僅是可敬的老師,還是慈祥的母親。我越發敬佩老師,越發希望 成為 老師了。

  但當老師可不是見容易的事。如果我成為了一位老師,學生們一定會向我提出各種問題。所以,我必須具備淵博的知識。現在,我不但會在課堂上全神貫注地聽講,課後認真仔細地完成作業,還會博覽群書,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在家中,我會品讀那些我已讀過許多遍的書,從這本書中學習那些我所忽略的東西;我會常去書店挑一些好書帶回家津津有味地閱覽,我還會利用休學時間去圖書館,撲到知識的海洋里,猶如飢餓的人撲到麵包上……作為老師還要有較強的語言表達能力,為了培養我的語言表達能力,我會參加口才訓練班,會多與人溝通,為我的理想實現打下紮實的基礎。

  另外,老師是為人師表的,必須具有高尚的品德,還要關心學生。這一點我會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努力養成良好的品行習慣,還會試着關心別人。不僅如此,當老師還要有做夠的耐心——不然學生遇到難題,無論你怎樣講解學生還是百思不得其解,你便“火山爆發”,這可有損形象哦!這一點正是我所欠缺的,所以,從現在開始,我會在神七的時候控制我的情緒,慢慢改掉暴躁的脾氣。

  我會努力朝着我的理想,揚起帆兒,展開翅膀!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