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藍手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手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奶奶曾是一位教師,她不僅和藹可親,手又巧。我跟隨奶奶住了好幾年了,和奶奶已經有了深厚的感情了,藍手帕是奶奶親自縫製送給我的。 

 那一次,我們學校放假,我也沒打電話通知家人,我便自己坐車到我們街口,我遇見我們村裡的一位老奶奶,老奶奶上前仔細地看着我問:“龍兒,是你嗎?”我回答:“我不是龍兒,龍兒還沒放假。”老奶奶用失望的眼神望着我,她一定很想她的孫子吧。我想:奶奶一定也很想我,於是我加快了腳步,回到家后,大家都很驚喜,尤其是奶奶,奶奶看到我眼睛一亮,驚喜地說:“臭兒(我的小名),回來啦。”我應了一聲。奶奶見我背着書包很累,於是趕緊給我卸下書包,給我盛飯,夾菜,說:“學校的日子苦,多吃一點,吃好點,別只顧着學習,累壞了身體。”我激動的說不出話來。當時天很熱,我的汗像雨一樣不住的流,奶奶看到后,只顧着心疼我,為我扇風、擦汗,自己也不顧吃飯,更不顧熱。 

 吃完飯後,奶奶便去裡屋忙碌,我走進去,看見奶奶正在一個布包里找着什麼東西,她靈巧的手在布包里翻了一會兒,終於找到了一塊嶄新藍色的布,然後,找出針,找出紅色的線,開始繡花。奶奶仔細地綉着每一針,她用枯黃長滿老繭的手靈巧的綉出一朵栩栩如生的梅花。開始,我不知道奶奶要做什麼,後來奶奶綉完兩朵花后,告訴我:“我想給你做一條手帕,天氣這麼熱,容易流汗,熱了可以擦擦,我去南邊那個院給你修改修改。”這時我的眼淚禁不住流下來,不敢再看奶奶。奶奶到了那個院用縫紉機把那條手帕修改的比買的還漂亮。回來后,奶奶用溫暖的手把我拉到她的身邊,她柔和地說:“這條手帕就送給你了,在學校要學會照顧自己。”看到奶奶這麼關心我,我又很疼奶奶,奶奶整天為了家乾重活,其實奶奶這麼關心我比關心她還多,奶奶應該多關心自己呀!想到這時,我的淚水在眼裡打轉。 

 第二天,我該回學校了,奶奶把我送到車站,上車前奶奶又囑咐我要學會照顧自己,於是我拿着奶奶送給我的手帕上車了。奶奶我多麼想一直陪着您啊! 

 再見了!奶奶,我會努力學習的!

您正在瀏覽: 藍手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手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