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書法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書法緣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對我來說,書法是一個神聖的殿堂,是一種美好的嚮往……它是太多太多美的化身了。從小,我對書法就有着一種特殊的感覺。 

  大概是三年級的時候,我開始似懂非懂地明白了書法是什麼。那時的我,每次看到別的同學或老師寫出的那一手漂亮有力的好字時,我的心中不知有多麼的羨慕他們呀!看着他們在紙上揮毫潑墨,以快劍砍陣的氣勢與行雲流水般的節奏寫完每一個筆畫。那每一撇,每一捺似乎都有着各自的生命,我已感受到了書法的獨特魅力。因為我的老師都是書法高手,在耳熏目染間,我不知不覺對書法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就這樣,我帶着好奇,帶着激情邁入了書法的殿堂…… 

  我開始慢慢接觸書法。一切在我眼中都是那麼新奇。剛開始,我看着字帖上的字,然後一筆一筆,依樣畫葫蘆地寫了起來。可那時的我還不懂怎樣才能寫好字,所以可想而知,寫出的字自然好不到哪兒去,不是歪歪扭扭,就是比例不均。看着這些並不使我滿意的字,我曾苦惱過,不過心中那些僅存的毅力,還是讓我繼續練習了起來。紙被我一張張寫滿了不成樣子的字,卻又被我一張張團起來,扔向了垃圾桶……就這樣,不知道反覆了多少次,紙被扔了,我的信心也似乎隨着那些被我扔了的紙一起不見了。漸漸地,我灰心了,沮喪了,那一段時間裡,我的心是灰暗的,就像在爬山時摔了一跤,摔得很痛。一時,我甚至覺得我根本沒有練書法的天分。 

  後來,多虧老師幫了我一把,開始指導我練字,這使我重拾了信心。在學校,老師耐心地教我:怎樣彎,怎樣折,怎樣起筆,怎樣落筆。回到家,我就按照老師教的方法練,練十遍,練二十遍,就算練得手麻了,也要堅持。終於,我從困難中走了出來。在這條書法路上,我艱難地向前走着每一步。從剛開始的歪歪扭扭,到如今的端正美觀。這是多麼漫長的一條路啊!在這一路上,必然有苦,但我想更多的是甜! 

  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是啊,現在我已經得到了好幾個獎了,已經得到了書法的果實了。如今回想過去,猛然發覺我對書法的認識已加深了好多好多,在這個過程中,有着許多高峰,我必須去跨越,去攀登。雖然它是如此困難,可是只有當我攀過它時,才能進步,才能使自己對書法的認識有一次升華…… 

  書法的魅力無時無刻都在吸引着我,而我與書法的那一段緣也不曾斷開!

您正在瀏覽: 我的書法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書法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