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方寸之間顯意境——我的書法印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方寸之間顯意境——我的書法印章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方寸之間顯意境——我的書法印章 標籤:意境作文 印章作文 書法作文 學書法作文

  我有許多書法印章,它們總能使我的書法作品更顯光彩。要說我最喜歡的,要數那枚刻有“吾將上下而求索”的閑章了。

  印章存放在一個紅黃相間的錦盒裡,錦盒上面印有各種龍的圖騰。你看其中的一條龍,它飛騰在雲端,更顯莊重與喜慶。打開錦盒,金黃色的絲綢特別醒目,柔軟的絲綢保護着我這枚心愛的印章,彷彿是一塊深藏不露的寶玉。

  拿起印章細細觀賞,它是一個邊長為3厘米,高約為7厘米的長方體,大概有兩本《新華字典》那麼重。章的材質是巴林石,石頭晶瑩剔透、紋理奇特,表面光滑而平整,用手一摸,還有些涼絲絲的,總體看起來古典而樸素。

  印章不僅雅觀,而且刻工也很精細。在只有9平方厘米的印面中刻有7個字,每個字長約為1。3厘米,寬約為0。9厘米,布局合理。印面上的字都是用篆書刻成,古色古香,每一筆每一畫都能彰顯篆刻家的獨具匠心,刀工細膩,令人愛不釋手。

  印章不僅好看,更是書畫作品中的點睛之筆,與書畫作品相得益彰。歷代文人墨客都十分重視用章,如李苦禪先生常鈐“鷹擊長空”印,李可染先生則喜用閑章“孺子牛”等。可見,書畫與印章是不可分割的,否則,就失去了那種永久的韻味。

  印章上刻的“吾將上下而求索”,給了我巨大的動力。每當看到它,就彷彿感覺自己在與一位知識淵博的學者交談,給我激勵,給我鼓舞。上面那七個穩重而澎湃的字,姿態跌出,加蓋上猩紅的鈐印,照應着古樸而秀美的大字,更是美不勝收。

  路曼曼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這枚心愛的印章,我會一直好好地保存。

您正在瀏覽: 方寸之間顯意境——我的書法印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方寸之間顯意境——我的書法印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