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書法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書法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學校一進門的一根方形柱子上,掛着同學們寫的書法:“少長咸集”。每當看到那書法。我總是會不由的想起我自己的書法路。

  五年級時,有一個寫字比賽。當時,同學們踴躍報名。但我卻猶豫了。我以前從未學過鋼筆字,就算寫好了,也沒筆鋒,我又想,為什麼不試試呢!我於是舉起了手,但萬一沒獲獎呢!豈不是引來同學們的冷嘲熱諷?我又放下了手。可這是好機會呀,錯過就沒了,再說可以好好練嘛!我又高高舉起了手……

  老師為了我們能練好字,為我們發了一張又一張的練習紙。開始練時,非常吃力,一撇一捺,一橫一豎,都非常難寫,特別是十字,不是這邊長就是那邊短,每次寫不好時,就大發牛脾氣,揉成廢紙,用腳直踩。後來我才得知,這樣做是無濟於事的。於是我便從最簡單的字練起,漸漸地,我的字終於有進步了。但我好象並不高興,從那時起,我總會參考別人寫的好的鋼筆字,後來爸爸對我說:“寫字要專心,一撇一捺都要講究筆鋒,你這樣是心急吃不了熱豆腐的……”爸爸的話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也硬下心來,一定好好練字。

  半個月的寫字初賽來了,我按平時的點點滴滴用心寫了兩首詩,結果出來時,我得了二等獎,這獎是來之不易的,這將是我書法的結晶,我頓時又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深刻道理,沒有付出,哪來的收穫。這是我每天的挑燈夜戰和堅持不懈換來的收穫。

  雖然在校得了二等獎,但還有趣的書法賽在等着我。我又開始了書法練習,這讓我的壓力更大,自己也不能把握這個書法賽能成功。但我還是開始了書法練習。我覺得,書法就像一個磁鐵,緊緊把我吸住了。

  時間如箭,那天書法比賽我得了三等獎,雖不高,但卻是我書法的最佳勳章。

  如今,望着板上貼着的再一次美術、書法大賽,我那喜好書法的心又燃起了,看來,我的書法路是漫長的,這次比賽,我又要開始走書法路了。

  我愛書法,書法是我最愛的藝術,他也教會了我許多許多……

  珠海市斗門區白蕉鎮榕益村東和小學六年級:楊曉霞

您正在瀏覽: 我的書法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書法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