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書法之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書法之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書法,喜歡練字,為了書法,我曾經有過煩惱,曾經想要放棄,但一次次收穫的喜悅讓我堅持了四年。

  那是四年前的一天,爸爸帶我去書法院玩。在書院門前,一位白鬍子的老爺爺,正在飽蘸濃墨,揮舞疾書,在一張大紙上龍飛鳳舞的寫下幾個大字,我不解的問爸爸:“這是什麼呀?我怎麼不認識?”爸爸說:“爺爺寫的是‘博覽群書’四個大字,因為寫的是‘顏體’書法,所以你看不懂。”我點了點頭。此刻,一個學習書法的念頭便在我心中萌發了。

  就這樣,爸爸在碑林少年宮,給我報了一個書法班。從此,我便走上了我的書法之路。起初,由於對書法的喜愛和衝動,我在書法班的學習可認真了,經常得到老師的好評。回到家裡,我也堅持練習書法,每天都要擠出時間寫幾張大字。可是時間一長,這種枯燥、單調的學習讓我感到厭煩,少年宮也不願意去,在家也不想練字了,真想放棄書法學習。一天下午放學后,我在書法院門口又見到了那位老爺爺,“堅持不懈”四個大字映入我的眼帘,同時也引起了我的反思:是啊!做什麼事都貴在堅持,不經一番風霜苦,哪來臘梅吐清香。於是,我有鼓起勇氣學了起來,一年四季,從不間斷。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書法越寫越好,每次參加少兒書法比賽都能獲獎。幾年來,我參加比賽獲得的優秀獎、金獎、特等獎共有20多個,還有一個鑽石獎。我也獲得了“藝術特長生”的光榮稱號。

  幸苦的勞動讓我有了收穫,收穫的喜悅也給我帶來的學習的動力。現在我對書法更是情有獨鍾。他讓我陶醉,讓我在淡淡的墨香中享受書法的樂趣;他讓我欣喜,讓我在勤學苦練中享受成功的快樂。

  六年級:耳朵

您正在瀏覽: 我的書法之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書法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