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法,我的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法,我的朋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很小的時候,我朦朧的記憶中,外公總在他的書房裡拿着毛筆寫那些我看來是畫畫的字,他寫字時是那麼快樂,是那麼興緻勃勃。也許,受外公的影響,我也不知不覺中愛上了書法,外公是我的啟蒙老師,我很感謝他,更羨慕他寫的字,希望有一天也能寫得像他那麼好。 

  上學了,我不能經常到外公家去了,也就不能再跟外公學書法了,媽媽為了讓我更好的練習書法,給我報了書法練習班,我高興極了,於是,我每到周六、周日就去練習書法,每次我都會寫很多張紙,老師也直誇我勤奮。平時在家一有空也練習,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就一定會成功的! 

  有一次,外公來我家,我跟他談了很多練書法的感受,得到了很多鼓勵。晚上我和外公去三江公園玩,走進三江公園大門,我突然看見,一位老爺爺拿着一支好大的筆(我後來知道了,那叫水筆),在地上寫字,寫的好棒!我十分羨慕地看着,外公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笑着走過去,買了兩支水筆,其中一支拿給了我,我歡天喜地地接過水筆,沾上水,寫了“梵天凈士、桃源銅仁”,那位賣筆的老爺爺也誇我寫得好,我這一寫,招來很多人觀看。“寫的真好!”我聽見一位阿姨說,“嗯嗯,寫的好,要跟人家學學!”我抬頭一看,是一位叔叔跟自己兒子說;我沾沾自喜,我外公也對我豎起了大拇指,有幾個小妹妹和小弟弟也圍在我身邊,我在哪兒寫,他們就跟到哪兒,真有點當名人的感覺,好不神氣!外公這時也笑嘻嘻地沾上水,在地上大顯身手了起來,我看着外公寫的字,龍飛鳳舞的,氣勢磅礴,太美了,我不禁鼓起掌來。同時也想到,我的字比外公的還差得太遠呢。我還得繼續努力呀。 

  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我的努力下,我的作品終於在參加“林牧書法展覽”中脫穎而出!我現在正在精心準備着我的另一行書作品,準備參加下一次的展覽會。怎麼樣?有時間大家一定要來參觀啊,來看看我的作品哦! 

  書法陪伴我度過了很多快樂的時光,讓我更好的認識、了解了中國的傳統文化,同時在我練習的過程中,還改掉了我的急躁脾氣,它真是我的好朋友。我一定要好好與書法為友,跟着它一起繼承中國傳統,一起走向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書法,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法,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