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雨無情人有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無情人有情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寂靜的中午,太陽火辣辣地照射在大地上,把大地曬得如同一個烤箱。可突然,不知誰惹怒了天公,天氣說變就變,緊接着風起雲誦,烏雲們把太陽活吞了,春雨稀稀疏疏地下起來。

  春雨中,一個穿着大毛衣,打着傘的青年正在街上走着。突然,一位老人出現在他的眼前,他打量起那位老人來:亂蓬蓬的頭髮,簡直像一堆白煙,高高的鼻樑,滿臉的皺紋,眼睛四處搜尋,可以看出老人的焦急。老人跑進了一家商店,對着店主說:“小姐,我丟了一把傘,不知您有沒有看見一隻灰色的傘?”小姐明白,這位老人現在的心急得如同火一樣燒着,因為老人沒有了雨具,就不能回家,更重要的也許這把傘對她有着不一般的意義。不過,倒是有一把灰色的傘,小姐正準備會話時,老人驚呆了,他看見那位青年人手上有和他一模一樣的雨具,便跑過去,大聲說道:“你為什麼拿我的雨具?快點還我!”這時,路上的行人也紛紛指責:“太不像話了,拿了老人家的雨具還不還,真是無法無天了!”“沒錯,而且還若無其事,好像這不是他乾的!”“唉,現在的青年人啊!就是蠻不講理,貪小便宜,連老人也不放過,做錯了事也死不承認。”

  雨越下越大,密集的雨滴像一顆顆炮彈打在老人身上,更是砸向了青年。然而讓青年無法忍受的並不是雨滴而是砸向他的刺耳的話語。青年人內心想:我並沒有做錯什麼事呀!年輕人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好難受,好難受,但他不想辯解也無法辯解,呆立着……

  大雨繼續下着。突然這時,店主的小姐跑來了,對老人說:“老人家,這是您的傘。”老人接過傘,愣了許久,終於想起自己落在哪裡了,“唉!我這老糊塗呀!錯把好心當驢肝肺啦!”老人轉過身連連對着那位青年人說:“對不起,小夥子!剛才誤會你了……”青年人搖搖頭說:“沒關係,反正雨傘一模一樣也不是不可能的。”說完就走了。人群也散了,只留下了老人。

  雨終於停了,可想而知,年輕人現在的心情一定像陽光一樣燦爛。啊!春雨無情人有情!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像年輕人一樣幫助他人。

您正在瀏覽: 春雨無情人有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