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是成功之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是成功之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失敗就是成功之母 

  著名科學家愛迪生在他的一生中,共得到1093項發明專利,例如留聲機、電影、電動筆,蠟紙及日光燈等。 有一次,一個人提醒愛迪生說,他在發明蓄電池時,一共失敗了25000次,但是這位偉大的發明家卻如此回答:“不,我並沒有失敗,我發現了24999種蓄電池不管用的原因”。我們可以想象得到,在他非凡的生涯中,經歷過多少次的失敗。我們要慶幸他有拒絕接受失敗、不屈不撓的精神。 

  公元前496年,吳王闔閭派兵攻打越國,但被越國擊敗,闔閭也傷重身亡。兩年後闔閭的兒子夫差率兵擊敗越國,越王勾踐被押送到吳國做奴隸,勾踐忍辱負重伺候吳王三年後,夫差才對他消除戒心並把他送回越國。 

  其實勾踐並沒有放棄復仇之心,他表面上對吳王服從,但暗中訓練精兵,強政勵治並等待時機反擊吳國。艱苦能鍛煉意志,安逸反而會消磨意志。勾踐害怕自己會貪圖眼前的安逸,消磨報仇雪恥的意志,所以他為自己安排艱苦的生活環境。他晚上睡覺不用褥,只鋪些柴草,又在屋裡掛了一隻苦膽,他不時會嘗嘗苦膽的味道,為的就是不忘過去的恥辱。 

  勾踐為鼓勵民眾就和王后與人民一起參與勞動,在越人同心協力之下把越國強大起來,最後並找到時機,滅亡吳國。 

  一般人幾乎都諱言失敗,甚至有些人更是談失敗而色變,其實,失敗並不可恥,真正可恥的,是不承認自己有過失敗經歷的人。 

  無論什麼樣的失敗,只要你跌倒后又能馬上爬起來,跌倒的教訓就會成為有益的經驗,幫助你取得未來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失敗是成功之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