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是成功之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是成功之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失敗后的成功 

  人在做事情時,失敗是不可避免的,不可能每個人都一次成功。失敗了,就要細心地查找問題的所在,並解決它,這就是"失敗后的成功"。 

  我在一次看書時偶然看到一個做小船的文章,心想;我要是能自己做一個小船的話,不,兩個,這樣妹妹回來玩的時候就不用和她搶玩具了,事不宜遲,趕快行動。第一個問題來了:去哪找木塊?對了!上次我撿了一根木條,至少可以鋸成五段。我從"百寶箱"里翻出了木條,第二個問題又來了:我不會鋸木條。正好爸爸下班回來了,我馬上請爸爸鋸兩個木塊,爸爸聽了,馬上鋸下了兩個木塊給我。我找來了四個釘子,兩條皮筋,可是產生動力的木板去哪找。我想着,突然踩到了什麼東西,我一看,是塊塑料板。對呀!塑料板也可以嘛。我找來兩塊塑料板,拿來鎚子叮噹叮噹地開工了。 

  我釘好了釘子,套上了皮筋和塑料板,終於大功告成了!我喜滋滋地拿起一艘小船到水池過做試驗。我弄好塑料板,放進水池。不料塑料板沉到水底了,這是怎麼回事呢?我迷惑不解,檢查了一下,結果沒問題。我回想了一下製作過程,結果仍然是;沒問題。我獃獃地看着小船,突然明白了:小船有釘子的一端重,當然會沉下去。我又找了四根釘子釘在船的另一端,這次果然成功了。 

  只要找出問題的所在,然後再解決它,你就一定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失敗是成功之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