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猜字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猜字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猜

  字  謎

  諶鍇(吉州區新村小學三年級四班)

  今天,老師給我們玩了一個有趣的遊戲——猜字謎。

  不到一會兒,老師的第一個字謎就出來了:上邊常在水裡,下邊常在天上,上邊滋味很鮮,下邊光芒萬丈。題目一出來,大家就開始積極思考了,有的用手扶着腦袋(平時老師看見就會說:“你的腦袋會掉下來嗎?”)有的邊寫邊想,還有的在和同學議論。不一會兒,王子豪發言了,“卡”王子豪肯定地說(平時他都不會吧問題回答完的哦!),可是大家一看,就傻了眼,一齊說:“不對不對……”這時,老師來指導我們了,在老師的指導下,終於有人來“接替”王子豪了,嘿嘿,想不到吧,那個人就是我——(好有榮譽感哦!)!我一站起來,就毫不猶豫地說:“這個字是魯。”大家一聽,都覺得正確,沒有一人反對。

  又過了一會兒,老師就寫好了第二個字謎:左看馬靠它,右看它靠馬,左右一起看,腳踏萬里沙。題目一出來。全班同學的三分之一都舉手了(比上一題簡單多了!)我也在內,不過沒叫我回答,而是叫李冠回答,只見他吞吞吐吐、結結巴巴地說:“這個字是……”大家不等了,有的同學已經舉起手了,“駱……駱駝!不……是駝!”李冠終於把話說完了,費了他不少口舌,“不對不對還是不對。”最喜歡插嘴、找茬的李昶又在“發言”了。胡辰韻被老師叫了,她不緊不慢地答:“是駝!”同學們的手像一棵棵被砍斷的小樹,一棵棵地“倒”了,胡辰韻一說完,教師里就如死一般寧靜,大家也不反對(告訴你一個小秘密:我和她是同桌,所以說我倆“有緣”哦!)胡辰韻一坐下,就神氣的瞟了大家一眼(好驕傲哦!大家別學她!)大家互相看看,相互嘆氣。

  猜字謎這個遊戲能開發我們的智力,轉動我們的大腦,所以我建議大家每天多玩玩!

  (這篇作文是一氣呵成的,沒做任何修改,包括草稿。)

您正在瀏覽: 猜字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猜字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