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是成功之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是成功之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失敗是成功之母 

  建蘭路小學 六年級一班 王宇 

  “失敗是成功之母”、“失敗是成功的階梯”這是人人皆知的道理。] 

  愛迪生髮明電燈的時候不是由失敗又轉向成功的嗎?當年,愛迪生在發明電燈的時候,為了找到一條合適的燈絲,曾經試用了上萬種材料。面臨著一次次的失敗,有許多人在嘲諷他,說:“你這個瘋子,快些放棄你那些什麼發明吧!你做了這麼多的實驗,都失敗了,可見上帝根本就沒有給你成功的機會。”可是愛迪生卻反駁道:“我發明電燈,試了上萬種材料,這在你們眼裡可能是失敗,可是在我眼裡,這也是成功。至少,我證明了它們做燈絲是不合適的,這對我來說就是成功!”最終他終於找到了最合適的燈絲——鎢,並製成了電燈。由此可以得出,失敗是成功之母的深刻道理。 

  記得有一次考試,我緊張地拿着我手中的“機關槍”(筆)走進了“戰場”(考場),我看着我的敵人一個個在我眼前閃出來,我似乎感覺我不行了,這些題我一個都不會,完了,完了,完蛋了,我一道題都不會。突然,我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鈴……鈴”下課了,而我的心卻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這時我看着交上去的卷子,他們好像都在嘲笑我。 

  考試的結果下來了果然我沒有考好,我失敗了。從那時起,我開始發奮,開始用功,學習真的趕上來了。那次失敗對我來說是一種成功。“失敗是成功之母”就是這個道理。 

  指導教師 張寶敏

您正在瀏覽: 失敗是成功之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