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清平樂·村居

  這是一個生機勃勃的夏天,在一個美麗的小村莊里,流淌着一條清澈的小溪。再小溪的兩旁也長滿了青草。

  這時,在一個低小的茅屋屋檐下,一對老翁老夫正在這美麗的景色中陶醉和互相逗趣,取樂。因為他(她)們不僅看到了小溪,青草。還看到了他(她)們的三個兒子正在“工作”:大兒子正在小溪的東面種田鋤豆,二兒子正在編織雞籠,可是自己的小兒子最頑皮和淘氣,只見他正在卧着身子,包着蓮蓬。可是當他(她)們看到這幅景象時,彷彿聊起天兒來:老翁好像說:“這不,兒子們都長大了,連小兒子都干起活來了,可是不能讓老二和和老三兩兄弟在幹活了,應該讓他們讀書,否則長大的時候沒有出息,沒有文化,大兒子也已經長大,也該成家了。”老夫又接上來說:“是啊!是啊!兒子們該上學的上學,該成家的成家,都走了,我們也該享受我們的晚年生活了。”就這樣他(她)一句話一句話的說啊說,一直其樂融融……

  《清平樂·村居》這是一首多麼平凡的事啊!可是詩中的一句一字都體現出了一家人和和氣氣的生活,和與老人們平平凡凡的一生啊!

  湖南益陽赫山區益鑫泰外國語學校六年級:潘佳宇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