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清平樂·村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清平樂·村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裡,幽深的竹林透着勃勃的生機,茂密的青草像地毯鋪蓋大地。遠處的山巒隱約可見,一條清亮的小溪靜靜地流淌。

  這是一個偏僻而又清新秀麗的江南山村,村邊的小溪旁,有個又低又小的茅草屋,屋裡坐着兩個剛剛飲罷酒的老年夫妻,他們略帶醉意,用吳地的方言談論着,說笑着。只聽那老翁說:“如今的生活多美好啊,我們豐衣足食,頤養天年。”那老嫗笑了笑說:“是啊,我們有三個兒子。老大和老二孝順,老三乖巧!”說罷,望了望在屋外的三個兒子。

  雖然夏天炎炎,酷熱當頭,可是身為長子,老大依然在小溪東邊的豆田裡除雜草;二兒子年紀尚小,可他也眉閑着,正在給雞編織籠子;三兒子最小,他橫卧在溪邊一會逗逗水裡的小魚,一會又剝食着蓮feng,那調皮的樣子十分惹人喜愛。

  這是一個多麼和睦,美滿的家庭啊

  在一個偏僻的鄉村,有一座又低又矮的茅草房屋,時裡面住着一個幸福的五口之家。茅草的後面長滿了青青翠竹,前面是一條清澈見底、流水淙淙的小溪,小溪里生長着許多荷花,小溪的岸邊長滿了碧綠的小草。

  一對白髮蒼蒼的老夫妻,親熱地坐在樹下,一邊飲酒一邊聊天。

  老爺爺說:“我們的三個兒子,他們都很好,也很孝順。”

  “老頭子,我們可以享享清福嘍!”老奶奶笑咪咪地說。

  “你說,今年的收成怎麼樣啊?”

  “今年風調雨順,我們就不用為糧食犯愁了。”

  “上天保佑我們,賜給我們三個可愛的兒子,還愁什麼呢?”……

  他們的大兒子在小溪邊的豆地里頂着烈日、揮汗如雨地鋤草;二兒子心靈手巧,在自家門前熟練地編織雞籠,豆大的汗珠順着他的臉頰往下淌,但想到能讓雞的個舒適的窩,他開心地笑了;最有趣的是三兒子,他扎着兩個羊角辮,額前留着一縷劉海,他頑皮地從溪里摘下一隻大蓮蓬,撲在草地上,慢慢地品味又香又嫩的蓮子。嘴裡哼着小曲兒,還不時地搖頭晃腦,翹起的雙腿還不停地上下擺動,真是快樂極了。

  老夫妻倆看到這一切,心中有說不出的喜悅。雖是村居,恰似世外桃源啊!

  新華小學五年級:陽光o男孩

您正在瀏覽: 改寫《清平樂·村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