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村六月(改寫《清平樂.村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六月(改寫《清平樂.村居》)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鄉村六月(改寫《清平樂.村居》)

  鴻雁外語三年級

  刁筱萱

  鄉村六月,安靜祥和。

  你看那一座座房檐低矮的小茅屋,一個個籬笆圍成的小院子,靜悄悄的,幽雅極了。

  在村子旁邊,有一條曲曲折折的小溪,溪水清澈極了,能看見水中那許許多多的小魚游來游去,尾巴擺來擺去,好自在呀!

  水中的荷葉很大很大,而且很多很多,還有美麗的荷花靜靜開着。小溪周圍有一片片美麗的青草地,在上面打一個滾,舒服極了!那五顏六色的野花也在偷偷咧嘴笑呢。

  不知那邊誰家的老公公老婆婆,在喝自家釀的米酒,也許喝醉了吧,正互相說笑取樂,聲音柔和悅耳,讓人感到他們的生活平靜幸福。

  遠處的田野,有一個身體壯實的青年正在豆地里除草,他生怕把一棵豆苗鋤壞了,你看他那認真的樣子就知道了。

  在豆地旁邊的草地上,有一個十五六歲的少年,坐在一塊大石頭上編織雞籠,之間他的雙手上一下,下一下,左一下,右一下,不停地繞動,很快,一個又一個的雞籠就編好了。

  你看那溪邊還有一個小傢伙呢,他一定喜歡玩耍,什麼都不幹,你說他在幹什麼?他在那裡偷偷剝吃蓮子呢。

  哦,真是一幅美麗的鄉村六月圖!

您正在瀏覽: 鄉村六月(改寫《清平樂.村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六月(改寫《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