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的光芒不停地閃爍,太陽溫和地照耀着大地,它那你徨的光芒遍及每一個角落,那萬丈金光驅散着陰霾,驅散着寒冷,照亮的是每一個人的心。盛夏的早晨,湖面微微發熱,那鏡子一般的水面倒映着灼熱的陽光和青翠的枝葉,一聲聲蟬鳴在樹林間回蕩……“知了!知了!”

  一條清碧的小溪邊,一座又低又小的茅草屋,一對夫妻站在裡邊。他們頭頂上的黑髮早已變成了銀絲。一聲聲帶着醉意的南方口音,這對白髮夫妻在互相說話取笑。小溪,是那麼的碧綠,連水裡的沙石魚蝦也看得清清楚楚。順着水流的方向向東邊行進,一個年富力強的年輕人在豆田裡拿着鋤頭耕田鋤草,那一株株嫩芽,快樂地茁壯成長。辛勤的果實,那正是年輕人的勞動成果。一旁的五彩蝴蝶在空中自由飛翔,好像一道彩虹。他們是那麼的自由,想飛高就飛高、想飛低就飛低,想落到那裡就落到那裡,想落在花枝上就落在花枝上。這個年輕人是誰呢?他正大光明那對白髮夫妻的大兒子。在他們的一旁,是白髮夫妻的二兒子,他在幹什麼呢?原來他正在織雞籠呢!最讓人喜歡的是小兒子,正坐在溪邊玩耍,剝着那一個個青翠欲滴的蓮蓬,玩戲着水,幾滴晶瑩剔透的露珠從樹葉上緩緩落下……

  這正是自由的真蒂,鄉村的快樂。

  六年級:蔡卓軒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