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清平樂村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清平樂村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烈日炎炎,斗大的太陽慵懶地躺在藍天的懷抱,空氣中瀰漫著夏日的氣息。 

  樹上的知了無精打采地鳴叫着,似乎也在抱怨着夏天的炎熱;就連平常爭奇鬥豔的鮮花也耷拉着個腦袋,昏昏入睡……然而,就是在這樣酷暑難耐的天氣里,也有一處讓人心情透涼的的地方,不信,你看。 

  一個風景優美,泉水叮咚,宛如世外桃源般的小山村裡,居住這一戶並不富裕,但他們卻生活得很快樂的五口之家。 

  有一座又低又小的茅草屋,茅屋一旁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站在溪邊,還可以倒映出人的影子,溪中的魚兒自由自在地游着。小溪上還有幾片綠油油的荷葉,包着幾朵漂亮的荷花。小溪旁鋪滿了一望無垠的青青的草,夏日的炎熱頓時一掃而光。 

  有一對老夫妻閑得無聊便喝了一點自家釀的酒,不就便滿臉通紅,說起了醉話。老問笑嘻嘻地說:“老婆子喲,你看看你,面色也黃嘍,人也老嘍,這臉不如當時的嫩嘍,和那葡萄乾似的,皺巴巴的。”老婦也摸摸老翁的鬍子,說:“老伴啊,還說我呢,你看看這鬍子,足有斤把重了,累得都忘了颳了……” 

  老夫妻望着窗外的三個兒子。大兒子如今已有十六七了,他不顧夏日的炎熱,依舊扛着鋤頭來到豆田裡,鋤着豆田裡的雜草。 

  二兒子也不小了,他正忙着給剛下了一窩小雞的雞媽媽編織一個新的雞籠子。 

  最可愛,最調皮的小兒子才五歲,他也不閑着,正趴在溪邊剝蓮蓬呢! 

  看來,這夏天,在這五口之家的眼中,也不失生活的情趣。

您正在瀏覽: 改寫《清平樂村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