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終年潺潺地環繞着小村莊。溪的兩邊,長滿了綠色的青草和荷葉。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一陣風輕輕的吹過,荷葉翩翩起舞。 

  瞧,溪里倒映着一個高大挺秀的身影,那是誰呢?原來是溪前的一棵大柏樹呀!柏樹旁,一座低小的茅屋,藤條爬上了房頂,結了許多個大南瓜。屋后一片鬱鬱蔥蔥的松樹林。眺眼望去,那兒還種植這一大片的禾苗呢! 

  屋裡,滿頭白髮的老爺爺和老奶奶正藉著酒意說著悄悄話。老爺爺笑着對老奶奶說:“你喲,可真是越來越年輕,越來越漂亮了喲!”老奶奶一聽,可樂了,說:“甭說這個,是不是今天又做錯了什麼事,回來巴結我呀?” 

  這時,太陽已經在當空高照。 

  大兒子十分勤快,再溪邊的田間地頭種豆。望着剛發芽的苗兒,大兒子甩了一把汗,高興地說:“今年一定是個大豐收,到了秋天,我要給爹娘和弟弟們一個驚喜!” 

  二兒子正坐在大柏樹下編織着雞籠呢!他一邊編織一邊想:等到雞籠編織完后,小公雞便可以住進來,這可是它們既安全又舒適的家呢! 

  小兒子趴在溪邊剝蓮蓬吃,還喃喃自語地念叨着:“人間的佳肴,我給爹娘和哥哥們帶個去!”瞧,他正忙得不亦樂乎呢! 

  太陽已經偏西,路過此地的詩人辛棄疾看到了這樣一幅景美人樂的畫,揮筆寫下了:“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醉里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 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無賴,溪頭卧剝蓮蓬。”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