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清平樂村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清平樂村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改寫《清平樂·村居》 

 溪邊有一戶人家,一家五口就住在一間又舊又破又小的茅屋裡。但能看出來,他們生活得很幸福,快樂。 

 茅屋前有一對白髮蒼蒼的老夫妻,他們剛剛喝了一些酒,從他們紅彤彤的臉上可以看出他們略帶醉意,靠在一起,用吳地的方言一起飲酒作樂。老翁說:“我說老伴,你喝醉了。”老婦說:“你才喝醉了呢,我清醒得很!” 

 “哈哈哈,哈哈哈!”笑聲從屋裡慢出來了。 

 多麼無憂無慮的老人啊! 

 茅屋後面有一棵棵蒼翠挺拔的竹子,一座座連綿起伏的山巒,透露出鄉村恬靜的氣息。茅屋旁有一條小溪,河水清澈透明,河裡的游魚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老夫妻的大兒子獨自一人扛着鋤頭,戴着草帽,去小溪東邊的豆地里除草了。 

 屋外的空氣清鮮,小溪旁長有許多嫩綠的草,小溪里長着碧綠的荷葉,有的還結了蓮蓬。雞在“咯咯”地叫,彷彿在說:“我們的“房子”在那兒呀?”二兒子正用自己最快的速度編織雞籠。織啊織,就差一點兒就織完了。雞好像也知道二兒子正為它們織雞籠,所以就在二兒子身旁飛來飛去,有時還友好地啄一下二兒子的小腳丫。 

 小兒子呢,也幹不了什麼事情,只能趴在小溪邊,一邊調皮地逗着游魚,一邊剝着蓮蓬吃,還一邊嘮叨着:“一顆,兩顆,三顆··· ···。”搖着小腳丫的樣子真令人喜愛! 

 多麼幸福的家庭啊!

您正在瀏覽: 改寫《清平樂村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