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改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改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烈日炎炎的夏天,辛棄疾為了到遠方去拜訪一位朋友,已經走了三天三夜。這三天三夜裡,辛棄疾跋山涉水,風餐露宿,經歷了千辛萬苦。

  這一天,辛棄疾路過一個綠樹掩映的小山莊里,只見那一片竹林中還有這一戶人家,這戶人家有一個茅草屋,這個茅草屋又低又小,髒的不堪入目。雖然茅屋簡陋,但茅屋旁的景色卻充滿了詩情畫意,讓人陶醉不已。

  茅屋的前面長滿了一叢青翠的小草,後面是一片大竹林,竹葉青翠欲滴,茅屋旁邊有一棵蒼勁挺拔的參天大樹,茅屋的前面還有一條小溪,清澈見底的小溪里還有一朵朵粉紅粉紅的荷花,荷花千姿百態,有的還是一個花骨朵兒,花骨朵兒胖的好似一個人的啤酒肚,有的才展開兩三片,好似一位羞答答的姑娘。有的全盛開了,花蕊散發出一陣陣沁人心脾的清香。還有的已經謝了,只剩下一個漏斗式的蓮蓬。

  屋前有一對白髮蒼蒼的老夫妻,他們一邊喝酒一邊談話他們彼此之間都非常親熱。一位老翁說:“老伴兒,你看我們的三個兒子,大兒子勤勞節儉,將來給他找個媳婦,過上好生活。”一位老年女子說:“老頭子,你看咱們的二兒子,心靈手巧,織的雞籠美觀又結實,把雞籠賣了一定能賣個好價錢,還有咱們的小兒子頑皮又可愛……”

  辛棄疾把視線移開,只見她們的大兒子正在溪頭給豆鋤草,二兒子正坐在門前編織雞籠,最令人喜歡的小兒子頑皮又可愛,他在小溪旁邊躺着剝蓮蓬,一邊剝一邊津津有味的吃。

  辛棄疾看着他們一家,按捺不住自己激動的心情,隨即應出詩來:

  茅檐低小,

  溪上青青草。

  醉里吳音相媚好,

  白髮誰家翁媼。

  大兒鋤豆溪東,

  中兒正織雞籠。

  最小兒無賴,

  溪頭卧剝蓮蓬。

  余東中心小學五年級:徐洋傑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改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