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改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改寫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小溪邊住着一戶人家,一家五口人幸福地生活在這間又舊又破又小的茅草屋裡。

  茅草屋前坐着一對白髮蒼蒼的老夫妻,他們剛剛喝了一點酒,臉上泛着紅暈。他們用當地的方言親密地交談起來。老妻一邊幫老夫按摩,一邊又用手指着消息東邊,那兒有一個壯小伙兒在田裡辛勤地鋤着豆旁的雜草,還不時地衣袖擦着臉上豆大的汗珠,這可能就是他們家的大兒子吧!老妻對老夫說:“咱們大兒子出息咯!盡撿粗重活兒做,讓兩個弟弟輕鬆一點!”老夫笑着點了點頭。

  籬笆外面,有幾棵鬱鬱蔥蔥的芭蕉樹。籬笆里,也許就是那對老夫妻的二兒子,他正在專心致志地編織着雞籠呢!旁邊的雞在“咯咯”地叫着,彷彿在說:“我們的房子在哪?”這時,老二便加速起來。

  溪邊有棵棗樹,樹下,他們的小兒子正趴在地上,認真的剝着甜津津的嫩蓮蓬,他的旁邊堆了好多蓮蓬,天真可愛的小兒子也許是自己捨不得吃,想要留給父母吃吧!

  池塘里,開着粉紅的荷花,肥大的荷葉遮滿了整個池塘,魚兒在水中歡快的遊戲,不時從水中蹦起,再‘撲通’一聲跳進池塘里。

  這種安逸的生活,誰也不願去打攪他們。

  南京市浦口區珠江小學六年級:段婉怡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改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