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清平樂·村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清平樂·村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夏天的一個午後,辛棄疾出門去散步,望見了一條明如玻璃的帶子——溪,溪邊長滿了青草,猶如碧綠的地毯,青草叢中的幾堆野花就好似地毯上的花紋。溪面上,長滿了荷花,一朵朵白里透粉的荷花猶如一個個亭亭玉立的小姑娘,在微風中翩翩起舞。溪邊長着一棵高大的柏樹,柏樹旁有一間茅草屋,屋檐又低又小。屋后長着一片翠竹,遠處是連綿起伏的山巒,透露出鄉村恬靜的氣息。

  茅草屋裡有一對白髮蒼蒼的老夫妻,老公公手裡持着一把酒壺,喝了幾口便有了醉意,老婆婆想必也喝了酒,臉上紅撲撲的,正帶着操着方言相互取笑,只見老公公摸着鬍子說:“老婆子,你看咱倆多有福氣,三個兒子孝順懂事,大兒子還替我做農活。”老婆婆笑着回答:“是呀,這三個兒子多能幹……”兩人的對話在潺潺的溪水聲中極為動聽。

  大兒子正在溪東的豆地里鋤草,只見他頂着刺眼的陽光,握着鋤頭,在田裡揮汗如雨,由於天氣太熱,隔一段時間就得休息一下,他一邊用毛巾擦着頭上的汗,一邊自言自語:“今年的豆子一定有個好收成。”多勤快呀!

  二兒子也不賴,正坐在石凳上編雞籠,這可是個精細活,不能編錯一點,只見篾條在他手中上下飛舞,猶如一隻蝴蝶,不一會兒,一個雞籠就初現雛形。

  最頑皮、淘氣的要數小兒子了,他趴在溪邊樹蔭下,正在剝蓮蓬玩耍,只見他雙腳時不時前後擺動,手裡剝着蓮蓬,不時把蓮子放在嘴裡,喃喃地說著“好吃”,多可愛呀!

  見到此,辛棄疾詩興大發,寫下了《清平樂·村居》: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醉里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 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亡賴,溪頭卧剝蓮蓬。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改寫《清平樂·村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