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風和日麗的一天,詩人辛棄疾路過一個偏遠的村莊,一路上小鳥喳喳叫,動物處處跑。接着,他看見一條小溪。

  清澈的小溪倦地奔跑着。可那一株株蓮葉卻不為它動搖,在溪中搖曳着,蓮葉的縫隙中摻雜着搖擺的蓮蓬,詩人彷彿聞見一股蓮香。“喔喔!”抬頭一望,兩隻雞奔跑在綠茵茵的草地上,昂着頭,驕傲地叫着,一會兒,它們跑到一棵大榆樹邊上,榆樹的葉子密密麻麻。樹邊,蜿蜒的南瓜藤已爬上了一座茅屋的屋頂上,結出一個個大小不一的南瓜,可愛極了。

  哎,一座茅屋?屋裡傳來老人的聲音。往裡一看,“老婆子,你看看,咱兒子們多乖呀!哈哈!”一個老翁喝着酒,臉上紅撲撲的,大笑着說。一位老婦人挽着他,笑眯眯地說:“是呀!看,老三他也都懂得孝敬咱倆嘍!”辛棄疾看着他倆互相逗趣、其樂融融的模樣,陶了,心中不禁問道:這是誰家的老翁老婦?

  看窗外,沿着小溪過去,東頭一片菜地,仔細一看,地裡面種的是嫩嫩的豆苗,一個壯實的青年嫌天太熱,索性脫去上衣了。這應該是那兩老的大兒子吧。

  再把目光定在那棵榆樹下,一大一小兩個孩子正在捉那兩隻雞呢!左右夾攻,讓那兩隻雞溜了,這可怎麼辦?兩個孩子累得氣喘吁吁,公雞高傲地昂起頭,彷彿自己打了勝仗。這時,大的那孩子靈光一閃,想了一個好辦法。他拿起幾根竹條,盤腿坐在樹下,開始編織雞籠。哦,他要把雞套在雞籠里呀!

  那小孩見哥哥解決了問題,頓時無聊起來。他無意間看見搖搖擺擺的蓮蓬,眼前一亮,跌跌撞撞地跑過去,用力拔下一株蓮蓬,由於用力過猛,摔倒在地。他也不爬起來,乾脆就趴在地上,翹起光溜溜的小腳丫,剝着蓮蓬。那樣子,真叫人心生憐愛之情——他那麼懂事,又那麼可愛。

  辛棄疾想:怪不得那兩老笑得如此開心,兒子都那麼懂事,早早的就知道要做個勤勞的人。這麼溫馨、美好的景象,能不記下來嗎?他心念一動,出口成章:

  “茅檐低小,

  溪上青青草。

  醉里吳音相媚好,

  白髮誰家翁媼?

  大兒鋤豆溪東,

  中兒正織雞籠。

  最喜小兒亡賴,

  溪頭卧剝蓮蓬。”

  浙江杭州江干區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學五年級:洪韻涵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