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清平樂。村居 

  在一處世外桃源般的小山裡,有一座矮小的茅屋,房屋上面爬了幾條粗粗的南瓜藤,幾個黃黃的熟南瓜,好像要把矮小的房屋壓垮似的。這裡住着一對老夫婦,他們有三個兒子,雖然日子過得很清苦但卻十分自在。 

  一天,低小的房屋中傳來了帶着南方口音悠揚歌聲,原來是夫婦倆對美滿生活的吟唱。 

  兒子們都非常孝順,個個都在幹活。大兒子正在 門前一條小溪東邊鋤去田中的雜草,嘴裡不時發出:“哎嘿,哎嘿!”的助力聲。 

  二兒子正坐在綠樹陰下織雞籠,手上的柳條編得飛快,嘴還不時的微微笑着,他想明天早上這些東西拿到集市上去賣,興許能有個好價錢。 

  最討人喜愛的是頑皮可愛的小兒子,他橫卧在溪頭,將剛採下的蓮蓬剝開,只吃裡面的蓮子。 

  在小溪里,許多小魚爭相躍出水面,吃小三子扔下來的蓮子。溪水波光粼粼,一片片寬大的蓮葉在微風中擺動着婀娜的舞姿。 

  每天都是這麼悠閑,這麼悠哉,人生活在這麼美麗的小山村,真像活在世外桃源當中。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