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留住春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住春天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還沒來得及脫下冬日厚重的衣服,還沒來得及卸下冬日冰封的心情,還沒來得及舒展冬日瑟縮的肢體,春天就來了。是因為感覺到了太陽的溫度?是因為感受到了自己的心情?走在路上,猛然間滿眼儘是盎然的春意。幾乎一夜之間,路邊的柳條掛滿了綠葉,路旁的花圃百花競開,河裡的水返青了,少女嫩白的肌膚也露出了微笑。昨天還是冬眠的睡蟲,今晨便生出翅膀,化作翩躚的蜂蝶,乘着溫暖的風,滿世界追趕着花事。燦爛的陽光、溫潤的春風就這樣牽着我們的衣襟,在我們還在懵懂的時候,把我們拉進了春天。 

  我喜歡春天的天空,純凈蔚藍,我喜歡春天的陽光,溫柔鮮亮,我喜歡春天的熏風,如母親輕柔深情而又幸福的絮語,我喜歡春天的鮮花,淡淡的芳香是如此的細膩如此的纏綿如此的晶瑩,我更喜歡春天的小雨,輕輕洒洒朦朦朧朧,如戀人的親吻,那麼均密,那麼明凈,那麼柔軟,或許這就是為什麼萬物要在四季中選擇春天發芽吐蕊的緣故吧? 

  當我還沉浸在春天的喜悅里,還來不及讓春光滌盡自己雜落的心緒,卻在匆匆的腳步中,衣服穿得越來越少,天氣變得越來越悶,恍然間意識到,夏天到了?春去如春來,悄然無聲,了無痕迹。已經聽到了夏日那迫不及待的腳步,在繽紛的落英中,踏響了暮春時節最後的一顆音符。 

  原來春天是最公平的,她會同時邁進每個人的家門,溫暖每個人的心窩,原來春天又是最脆弱的,對她有絲毫的疏忽和冷落,她都會在柳絮飄飛的日子裡掩面而去,不再回頭。想想那些美麗的花瓣被風吹散在天涯,難免讓人有些傷感和無奈。雖說花謝還會再開,但有些花只屬於春天,要想再覓芳蹤,只好等待來年。花兒可以歲歲枯榮,人卻在花開花落中漸漸老去。不禁想起了兒子,他在漸漸長大,而我眼角的皺紋卻在與日俱增,他在漸漸成熟,而我鬢角卻已添了絲絲銀髮,他是那麼的輕盈,而我的腳步已漸漸變的沉重。可每次他回家,我還是能感覺到我的心裡依然充滿了希望,兒子在延續我的另一個春天,他必將開出艷麗的花,結出豐碩的果實。 

  當清晨的第一縷純潔得如嬰兒笑臉一樣的陽光,透過那腐朽的窗欞射進來時,窗下一張古舊的桌子縫隙中正赫然插着一小束新摘的野花,花瓣薄薄的,嫩嫩的,陽光穿透了花瓣,散出一圈一圈五彩斑斕的光暈,光暈邊,一個小男孩在仔細地欣賞着課本中夾着的剛剛摘下的一片嫩綠嫩綠的新葉。那個時候他總以為這樣,就可以留住春天。一天一天,課本早就翻完了,回頭再看樹葉,變黃了,綠色哪去了,春天哪去了? 

  忽然想起的我小時候這個幼稚的畫面,讓我不禁笑了起來,也讓現在的我異常感動。我早就知道無論摘下多少春天嫩綠的葉子,也留不住春天,但有時就是喜歡這樣,因為,只要聞聞它的氣息,就能感到春天還在。 

  於是,又象小時候一樣,信步於殘英落瓣之間,精心選擇一朵遲開的花蕾,輕輕採下,彷彿握着整個春天,小心翼翼地插進一隻美麗的花瓶,頓時,房間的每一個角落都充滿了融融春意。從此,我要仔細地照看這朵花蕾,我要每天換兩次新鮮的水,保證有充足的養分,還要時不時地拿出去晒晒太陽。想象吧,從初夏的火熱中走進屋子,就有一縷清香,幽幽的沁人心脾,綻開的花蕊也彷彿是一篇關於春天的最動人的宣言,那時的心情一定又在春天了。 

  我知道時光是最無情的,我知道陽光和水終究是留不住花兒美麗的容顏,我知道把春天留下,那只是一種奢想,可那又何妨?那顆精心呵護的花蕊,一定會藏在記憶的心扉,那縷沁人的芳香,一定會與純真的記憶凝在一起,她們會在心底蘊釀出天長地久的春天的心情。有了這份春天般美好的心情,我想我可以坦然地面對夏的狂風驟雨,秋的凄風冷雨,冬的風刀霜劍。春天雖然悄然而去,但帶着這份春天般美好的心情,追逐美麗的腳步也會輕盈許多,因為我已經在不遠處的艷陽下,看到了更加絢爛的夏之花,正在悄悄孕育和萌發,正在含苞待放呢!

您正在瀏覽: 留住春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住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