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書法的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書法的滋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望見家裡那疊毛筆字貼,我就追憶起當時練毛筆時的艱辛苦辣,那種滋味讓我終身難忘,因為毛筆字是我國四大國萃之一,因此我更加喜愛練毛筆,作為一個中國人,應該具有練毛筆的習慣。

  於是,我校要求要求每天中午都要練毛筆。由於是初學,先練“一”字。首先,老師在黑板上剛勁有力地寫了“一”字。我一見就喜,唉!“怎麼寫得那麼好!真漂亮,練毛筆就那麼簡單!”我小聲嘀咕着。我胸有成竹,信心十足地寫了“一”字,啊!,我寫的怎麼是波浪形的,我又看了看老師寫的,嗨!老師寫得怎麼就那麼直,有筆鋒呢?我又認真地寫了幾篇,還是依舊原樣,老師過來檢查,看了看我的字,嚴肅的說:“怎麼寫的,寫得歪歪扭扭,要認真寫,不要急!”在老師的重寫的呵訴下,我一遍又一遍地寫,寫得我手都酸了,放學后,老師布置了四張書法作業。哇噻,四張啊!主材作業都夠受的了,還布置4張書法作業。唉,真累啊,我只得毛毛燥燥的應付了事了,第二天,同學們看了我的字,都議論紛紛,有的說我寫得歪歪扭扭,有的說我寫得像泥鰍,有的說寫得不像字,有的說我是在鬼畫桃符。

  當老師改到我的作業時,提高嗓門道:“怎麼寫的,連一個圈都沒有,凡做什麼事都要認真,用心去體會,老師相信你一定會寫好的,功夫不負有心人努力吧!是啊,我怎麼就那麼毛燥呢?又為什麼別人寫得那麼好,那麼輕鬆而我練書法怎麼就那麼苦,那麼艱難呢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艱難的日子過去了,在以後的日子裡,我認認真真地寫,一步一個腳印,毛筆字漸漸有些提高,現在我的書法還受到老師的贊評,同學們紛紛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還常常被貼到“書法長廊“上呢?這裡,我心裡美滋滋的,高興極了,這就是書法的魅力,直到現在,中國四大國萃之——書法,還被傳到了國外,書法的文化是多麼源遠流長!

  練書法有苦有樂,有酸有甜,有喜有忙,即須勞動,又益身心,這就是書法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學書法的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書法的滋味 暫無評論